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深入一线解难题 按下发展快进键
胡官屯镇“进解促”助推企业快发展
作者:刘磊
  本报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赵波)“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深化‘进解促’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我们组织召开了此次政企座谈会,把各企业代表召集在一起,听听大家关于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需要政府部门解决哪些问题。通过征求意见建议,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企业快速发展,更好的为全镇经济建设发展服务。 ” 3月 18日胡官屯镇镇长在该镇组织召开的政企座谈会上说。这是胡官屯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指示精神,积极开展“进解促”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开展,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重点服务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长型企业和困难企业。全镇 5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分别挂钩到镇21个企业,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提供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营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浓烈氛围。
  雅居乐家具厂是一家集设计开发、产品生产、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客厅系列整体家具制造企业。该企业自 2013年落户胡官屯镇以来,凭借着先进的生产设备、精湛的施工工艺备受客商青睐,企业发展迅速。但是从2017年以来,因为环保督查工作的开展,企业的发展遭遇到了瓶颈,因为部分设施环保不达标,导致暂时无法生产,已经生产的产品又无法卖出。该企业虽然及时引进了符合标准的环保设备,但是因为恢复生产时间的延期,导致流失了很多客户。胡官屯镇党委、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企业进行对外宣传,促成该企业与济南黄台家具批发市场达成供货协议。同时,镇上借助周苏社区、胡官社区群众搬迁入住的契机,引导该企业积极开展产品展销会,实现了产品的就地销售,先后达成交易 40多起,实现收入 1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胡官屯镇党委、政府通过优质的服务尽心尽力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畅通了企业的销售渠道,增加了企业收入。现在,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雅居乐家具厂总经理黄呈敏高兴的说。
  胡官屯镇通过召开座谈会、进企业走访等形式,深入企业一线,重点宣传县镇相关工作部署和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电等实际问题,加强企业与政府、社会各界的沟通协调。为确保活动实效,在“进解促”活动开展过程中,该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一切“吃拿卡要” 。镇纪委对活动开展情况实行全程督导和跟踪回访制度,有效防止了“走过场” 、“搞宴请” 、“假帮扶”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组织召开政企座谈会 1次,进企业走访 3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 20余个。通过”进解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政企关系、解决了企业难题、促进了企业发展,为全镇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胡官屯镇“进解促”助推企业快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