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大义齐河●齐河好人之星(78)
“救死扶伤是我永远的使命”
——记齐河县胡官屯镇卫生院副院长张勇
作者:下转第二版

县红十字会欢送张勇(中)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严寒冬季,气温一降再降,而胡官屯镇卫生院的张勇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雪中送炭的真谛。
  1月10日上午,在济南市千佛山医院血液细胞采集室里,这边一声“大恩不言谢”,那边一句“祝你早日康复”,两个互不相识的人正在用书信表达彼此对美好生命的向往之情。张勇正为一名 31岁不幸患上血液病的女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成为2018年德州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6年前成为捐献造血
  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43岁的张勇是胡官屯镇卫生院的副院长,曾是医院里的一名外科大夫,他深知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多次参加县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2011年,他在工作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于是,在又一次无偿献血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向工作人员主动报名,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与他一起的还有4名同事。“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在通过医术救人的同时,如果能通过我的血液让另一条即将凋萎的生命鲜活起来,我愿意这样做! ”
  2017年9月,张勇接到齐河县红十字会的通知,被告知他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爽快地答应:“用我的血液能够救人一命,是我们的缘份!我一定捐!”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环节,张勇接到最终答复:配型成功! 10个位点9个位点吻合,这是很少见的。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后,张勇将这一喜讯告知家人,“母亲和妻子也都是医务人员,她们非常支持我。 ”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与张勇接触的过程异常顺畅,没有碰到任何阻碍,家人、工作单位都十分支持他的这一善举。
(下转第二版)通讯员 栾文萃 赵青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救死扶伤是我永远的使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