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脱贫帽”迎新年
作者:宋宜广
  新春已在路上,记者带着探寻贫困户脱贫迎新春谈幸福的话题,走村串户,真切感受他们脱困后的浓浓喜悦之情。
  杨艳平——
  灵活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现在有钱了,咱一家子也过个富裕年……”2月5日,还没走进大黄乡二郎庙社区杨艳平家,远远就能听到院子里传出谈论过个富裕春节的声音。
  记者刚表明来意,杨艳平就忍不住开始说起心里话:“乡党委政府和嘉艺玩具厂为我提供就业岗位,让我在自己家里就能工作挣钱。现在我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全家人都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对今后的日子有了盼头! ”
  杨艳平今年 43岁育有两个女儿,以前丈夫患有血管瘤卧病在床,公婆年迈体弱。杨艳平是这个不幸家庭里唯一的劳动力,2017年3月,杨艳平在大黄乡政府的帮助下来到嘉艺玩具厂工作,工作努力的杨艳平每个月能挣到3000多元,但2017年7月杨艳平的丈夫因病去世,公婆备受打击也卧病在床,为照顾家里她不得不辞职。为了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大黄乡政府将其确定为扶贫对象,还和嘉艺玩具厂找到了新办法,玩具厂把10台机器和一些加工材料送到杨艳平家,在她家成立了二郎庙村代加工点,这样村里一些有业余时间的妇女也能去干活,边照顾家边挣钱。
  就业创业扶贫上,我县各乡镇(街道)建设完成“扶贫就业示范点”7个,为辖区内贫困人口解决了就业问题;“百企帮千户、携手奔小康”启动仪式上56名贫困人口获得爱心企业认领。目前,全县有60余家企业参与活动,受益贫困人口达到300余人。
  杜秀强——
  技能培训圆了创业梦
  2月4日,记者在赵官大集上见到杜秀强的时候,他正忙碌着给顾客修理电视机顶盒。这样的小家电维修,对于老杜来说可谓是轻车熟路,手到擒来。
  杜秀强,今年43岁,是赵官镇锦川社区邱庄村村民。他患有侏儒症,由于身体上的残疾,干不了太重的体力活,起初在镇上一家家电商行干售后维修,但由于行动不便,上下楼、入户维修都很困难,没多久就辞职了。虽然生活困窘,但他身残志不残,始终没有放弃致富的希望。正当他迷茫无助时,他想到了利用自己的手艺赶集修家用电器创业的路子。
  该镇了解到杜秀强的情况后,积极鼓励他参加了县残联举办的精准扶贫残疾人技能培训班,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他对电器有了系统的了解,会修的电器也丰富了。技能的提高也让杜秀强的家电维修生意越来越好,月收入也从一开始的八九百元提高到了现在的两千多元。
  残疾人脱贫方面,近年来,我县围绕精准识别、脱贫和解困等关键环节,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互联网+残疾人创业工程”。县人社局同县残联举办了4期修理、加工、种植、养殖等适合残疾人的实用技术培训,培训残疾人100余人次。
(下转第二版)记者 宋宜广 通讯员 张执新 刘春雷 孙骥 杨阳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脱贫帽”迎新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