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党旗飘飘风帆劲
——我县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作者:姜广富
  “两学一做”、土地股份合作社、网格化管理、选派第一书记、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盘点2017年组织工作关键词,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弹奏出悠扬的乐章。
  2017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上级党建工作要求,按照“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总体思路,抓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夯实基层基础,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抓制度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定期组织学党章党规党纪、学系列重要讲话,推动各项学习由“抓活动”向“促常态”转变。
  把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的“党员活动日”制度,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有效载体,利用党员活动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民主议事和党员活动,按时参加活动日成为全体党员的习惯和自觉。坚持办好巡回党校,组织教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360多场次,培训党员3万余人次。制定下发《关于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争当“尽职尽责、尽力而为”先锋模范的意见》,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使干部群众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七一”表彰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功勋农村党支部书记 30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有效激发了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
抓基层打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年来,全县组织系统把抓基层强基础作为固本之策,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农村、机关、企业等方面,下发了11个文件,对基层党建工作全面部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农村,一是深化提升农村党支部书记管理。落实村支部书记岗位目标责任制,督促指导村支部书记立足村情民意,列出年度工作目标清单,提出办实事计划,并向群众公开。
(下转第二版)记者 姜广富 通讯员 吴锋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旗飘飘风帆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