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曲锋赵大鹏共同为县监察委员会挂牌
作者:宋宜广
  本报讯(记者 宋宜广 通讯员张洁冰)1月18日,我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县委书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曲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赵大鹏共同为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标志着我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我县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于 2017年11月成立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县委书记曲锋担任组长,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切实当好“施工队长”;县纪委切实履行专责,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精细施工,牢牢把握编制划转、人员转隶、组建挂牌等关键环节,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据了解,作为同县纪委合署办公的新机构,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以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为前提,撤销县监察局和县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等部门,共转隶干部 14人,新设3个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部门机构数达到10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83.3%,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实现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曲锋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力举措。县监察委员会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合署办公的优势,努力实现人员、机构、职能的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负责、密切配合,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过硬的能力素质,在新岗位上再立新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大鹏表示,作为监察委员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实现“1+1>2”的改革成效。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