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17年度齐河县十大新闻事件











  编者按: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一挥间,2017年已经拉上了帷幕。回首2017,齐河硕果累累,令人激动和振奋。这一年,我县民生事业多点开花,市民幸福感不断提升;工业企业蓬勃发展,全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旅游业持续向好,成为县域经济发展重要支柱……日前,由县委宣传部、齐河报社、齐河广播电视台联合评选出了2017年度齐河县十大新闻事件,让我们一起回眸这些精彩瞬间,再忆辉煌的2017年。
1.山东金能科技A股上市
  5月11日,山东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A股上市仪式,成为我县第一家上市企业。上市当天,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股票简称“金能科技”,代码603113)发行价为13.37元,发行数量为773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发行后总股本可达67953.9455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50万吨煤焦油加氢项目和5×4万吨/年高性能炭黑项目。企业的成功上市,反映出我县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目前,我县先后有山东远大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益通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宏运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3.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全面铺开
  2017年以来,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全面铺开。我县参照省市标准要求,制定《齐河县美丽乡村建设规范》,明确了“两通三化四清”等重点任务。截至11月份,除实施两区同建村庄、近年拟搬迁村庄、黄河搬迁村庄、项目占地村等以外,全县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范围的村庄为633个,已开工建设村庄358个,开工率56%,基本完成美丽乡村建设村庄208个。
5.齐河温泉小镇建设正式启动
  8月19日,齐河县地热温泉专家评审研讨会召开,21名地热勘探开发界领导和专家学者对《山东省齐河县地热资源评价报告》进行了审查。通过专家把脉,齐河县地热资源面积广,热源面积达1193 平方千米,几乎覆盖全境;地热资源丰富,地热总量为53.31018J,温泉中微量元素含量达41种,全国少有。我县斥资300亿元打造了以发展温泉休闲养生产业为主的温泉度假小镇,其功能定位是以现有地热、温泉与高尔夫资源为依托,集休闲度假、风情商业、创意产业、颐养养生、宜居居住于一体的全国一流特色小镇。项目建成后,可安排就业1.5万人,年吸引游客30万人,年持续纳税额5亿元。
7.齐河黄河大桥建成
  齐河黄河大桥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斜拉桥,是黄河流域单跨最大桥。大桥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通行速度80公里/小时,预留轻轨电车通道。大桥施工中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获12项专利,大桥已于3月26日成功合龙。 8月25日,李小鹏来我县调研齐河黄河大桥建设工作。目前,齐河黄河大桥已全部建成,并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9.农村教育新校舍建设启动
  去年以来,我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农村教育办学条件。解决大班额问题,投资2.07亿元新(改扩)建乡镇学校12处,建筑面积为10.36万平方米;“全面改薄工程”大力推进,2016—2018年规划项目51个,规划资金4.01亿元,其中,设施设备购置类7210万元,校园建设3.289亿元,校园规划面积37.9万平方米,其中校舍面积为20.67万平方米,场地面积为17.23万平方米,目前,51所规划学校购置类项目全部完成,35所已完成建设任务,在建学校13所;实施教育设施“三化”工程,2017年投资2.8亿元,开工建设赵官镇中心小学教学楼等17所学校项目,新建安头第一幼儿园等7处高标准幼儿园,改扩建祝阿镇滨河社区幼儿园等12所幼儿园,投资1.2亿元建设26处学校运动场。
2.全县棚户区改造进入实质性阶段
  5月18日,我县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大会,掀起全县棚户区改造工作热潮。 6月16日,作为2017年我县率先启动的棚改项目,五号地块齐河三中东片区 176户拆迁户代表喜得分房顺序号。 9月12日,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粮食小区举行,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2017年,共实施12个棚改项目已全部启动。
4.泉城欧乐堡水上世界开园
  8月6日,泉城欧乐堡水上世界开园。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汇集亚洲顶尖的各项水上娱乐设施而精心打造,分为探险漂流、时空穿梭滑道、梦幻漩涡、魔力回环、超级TWINS造浪池、滑板冲浪等六大主题区。水上世界与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欧乐堡梦幻世界携手联动,丰富了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周末游、亲子游”旅游产品类型,为山东文化旅游再添新名片。项目自运营以来,截至2017年9月,已接待游客8万余人。
6.体育公园成市民休闲运动好去处
  8月20日,体育公园建成开放并举行启用仪式。体育公园总投资4350万元,是齐河县2017年重点民生工程,地处城南新区中心地带,占地91亩,包括1个足球场、4个门球场、16个乒乓球台、10个篮球场以及8个羽毛球场,是一处集体育竞技、健身锻炼、休闲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健身公益体育公园。
8.新能源汽车奇瑞小蚂蚁(eQ1)下线
  6月22日,我县生产的首批新能源汽车奇瑞小蚂蚁(eQ1)正式下线。这款车出自全球领先的第三代纯电动技术平台——全新的LFS平台,也是目前中国唯一铝制的新能源车型,车身93%采用了高强度镁铝合金材质,更安全。同时搭载18.2kwh的三元锂电池和奇瑞新能源第二代EV动力系统,续航里程可达180km。 12月19日,德州市首张新能源专用号牌花落“齐河制造”奇瑞小蚂蚁。
10.齐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动工建设
  齐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位于城南新区纬十九路以南、黄河大道以西、新华路以东、纬二十路以北,总投资15亿元,占地245亩,该项目已于10月开工建设,建设期限为3年,计划2020年12月竣工。
  新院区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成后,年门诊承载能力100万人次以上,年住院承载能力6万人次以上,年承载手术量2万台次以上。预计可满足未来30年全县及周边群众不断增加的就医需求,成为德州乃至鲁西区域的医疗中心和康复疗养中心。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17年度齐河县十大新闻事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齐河专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