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旱厕改造惠民生
——胡官屯镇全面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
  “俺生活了大半辈子啦,从来没想过用上这么好的厕所,原来的厕所气味大,影响环境卫生,现在的厕所又干净、又环保,让人很舒心,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胡官屯镇胡官屯村村民李法丁看着刚建完的新厕所很是高兴。
  农村旱厕改造工作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是一项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为推进该项工作的落实,胡官屯镇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严格目标责任落实;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凝聚群众共识;严格施工监管,确保施工质量,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强化组织领导。为推进工作落实,胡官屯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社区办、环保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管区总支书记为成员的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胡官屯镇农村旱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任务目标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确保整体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宣传先行,通过印发明白纸、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村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旱厕改造的重要意义,使旱厕改造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了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同时设立改厕试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厕对于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好处,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完善奖补机制。为推进旱厕改造工作进度,在落实上级有关财政补贴的基础上,镇上拿出专项资金对每套设备补助 100元的安装费,进一步减轻了群众的负担,赢得了民心,提高了群众对于该项工作的认可度和参与度。
  加强技术指导。为加快施工进度,各任务村成立了4-6人的安装队伍。以管区为单位组织安装示范现场,由技术人员对安装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进一步明确了施工程序和逐一事项,培养了80余名安装能手,极大的提高了工程施工进度。
  强化跟踪督导。建立完善了工作督查调度机制,各管区旱厕改造进度实行日报告制度,针对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召开调度会、现场会进行督导推进,对进展速度较慢的村庄重点进行督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截至 2017年底,胡官屯镇累计完成旱厕改造任务1710套,完工率达到160%,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水平,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通讯员 赵波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旱厕改造惠民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