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150101期 >> 第01版:要闻
我县举行“巡回党校”启动仪式
孟令兴王晓东霍玉平赵常祥董庆新沙淑红等出席仪式
作者:李晓楠

县领导孟令兴、王晓东为“巡回党校”巡回教学车辆揭彩



  本报讯(记者 李晓楠)为加强农村党员队伍教育培训,提高农村党员整体素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我县整合培训资源,创新载体手段,创建了“巡回党校”。上月31日,我县隆重举行“齐河县巡回党校启动仪式”。县领导孟令兴、王晓东、霍玉平、赵常祥、董庆新、沙淑红等出席仪式。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孟令兴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我县在全省率先启动“巡回党校”这种办学方式,这是我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和重要任务,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将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和倾斜的创新之举和具体行动,意义非常重大。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与县委这一决策保持高度一致,支持“巡回党校”办好、办活,让全体党员干部受益、欢迎。
  孟令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思想建党从培训做起的重要意义。党建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中心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要从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抓起。当前,我县处于一个里程碑的新节点,要顺利实现2017年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三步”任务目标,关键取决于广大基层干部素质的提高,创办“巡回党校”,就是要通过有针对性的优质培训,让基层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目标、增强本领,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新形势下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使党建工作更加符合齐河实际,村级干部素质提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继续推进农村党组织书记规范化管理,把高层次培训的课堂搬到基层,使广大基层干部尽快提升综合素质,从而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现质的转变和飞跃。要着力提高“巡回党校”的实际效果,巡回党校作为新时期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要紧跟形势发展,在强化培训导向上下功夫。要坚持“党课姓党”原则,突出党性特点,强调思想性、理论性。要坚持按需培训,在提升培训实效上下功夫。针对干部全面成长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分层分类地组织培训,使教育培训更加贴近县委要求,更加贴近工作实际,更加贴近农村党员需要。要深化教学改革,在创新培训方法上下功夫。要创新教学方法,发挥网络功能,推进网络培训、在线学习,不断提高培训的覆盖面和资源利用率。
  孟令兴强调,创办“巡回党校”是我县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的尝试和创新,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和保障支持,确保培训效果。要健全完善“巡回党校”培训管理等制度体系,制定科学可行、操作性强的农村干部考试考核办法,推动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巡回党校”开办情况纳入乡镇、社区(村)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巡回党校”各项支出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保障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各级各部门从全局、长远的角度出发,全力支持“巡回党校”工作,真正将其打造成为齐河干部教育培训的特色品牌,为推动科学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董庆新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沙淑红宣读了《齐河县巡回党校工作实施方案》。
  参会领导为三辆“巡回党校”教学车辆揭彩。
  启动仪式后,巡回党校教学车分别奔赴晏城街道李官社区、祝阿镇古城苑社区、宣章屯镇美东蔬菜等地进行了巡回教学, 启动当天近300名农村党员接受了教育培训。
  链接:“巡回党校”是县委为方便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在乡镇(街道)、社区(村)设置若干固定培训点,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巡回培训。旨在通过巡回教育培训,提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致富带富能力,增强自身的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先锋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动力支持。
  齐河县委“巡回党校”共有15个乡镇(街道)分校,129个教学点,30个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师资300余人,全年可培训农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农村致富能手、群众代表10万人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党性教育、农村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等三大方面。“巡回党校”采用2+X授课模式,2指党性教育、全县中心工作解读课;X是选择性学习内容,实行菜单式管理,即“巡回党校出菜单,党员干部来点菜”。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举行“巡回党校”启动仪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