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130910期 >> 第1版:要闻
我县召开201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满腔热忱抓教育 全力打造山东省教育强县
孟令兴王晓东霍玉平赵常祥董庆新等出席
作者:姜广富

县领导为教师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本报讯(记者 姜广富)9月9日上午,我县在文化中心礼堂召开 201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对在全县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县领导孟令兴、王晓东、霍玉平、赵常祥、董庆新、王洪林、李文豪、滕俊国、沙淑红、刘吉喜、张荣河、葛兆玉等出席。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孟令兴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教育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处理好教育发展与全局发展的关系,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指导全面工作的重要纲领;要处理好支持教育与齐河战略未来的关系,把教育工作与齐河发展挂钩;要处理好教育事业与教育产业的关系,走以公办为主体,市场化、社会力量办学作补充的路子;要处理好城乡统筹发展教育的关系,平衡抓好城乡教育与城镇化综合配套;要处理好素质教育与升学的关系。
  孟令兴强调,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确定了围绕“建设幸福德州齐河先行”这个中心,抢抓“一圈一带”两个机遇,五年迈好“三大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倾力打造“五大亮点”的总体发展思路,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同时,全县教育事业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先后荣获山东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教师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获得全市教育工作综合督导第一名、科学发展综合考评教育工作第一名。
  孟令兴要求,要以争创山东省教育工作示范县为总抓手,系统全面地考量教育工作,提升教育发展速度,全力打造山东省教育强县。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聘请高层次专家教授,加快编制教育事业发展战略规划。重点解决好如何搞好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如何建立学前、义务、高中教育三个阶段以公办为主导、社会力量办学为补充的教育体系,如何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如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如何围绕济南人力资源需求开展职业教育、打造全省职业教育高地,如何开展全民特别是农民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工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下转第二版)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满腔热忱抓教育 全力打造山东省教育强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