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实施推进机制 优化投资环境
经济开发区开足马力加速项目建设步伐
作者:村
  本报讯 (通讯员 陈琳)8月23日,笔者在经济开发区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项目推进组工作人员、施工单位等正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步伐,项目建设呈现出竞相发展、快速推进的良好格局。
  作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发展”的理念,在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按照项目建设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的要求,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举全区之力,倒排工期,一线作战,确保16个在建续建项目年底前投产或部分投产运营。
  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确保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该区对22个在建续建项目推进实施方案进行层层细化分解,严格落实“五位一体”、“四定两保”机制,制定详实的项目推进时间表,从施工内容、建设标准、完成时限到分包责任等全部予以明确,并落实到岗、到人。严格落实项目分包责任,一包到底,专项包帮,全程跟踪,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企业一心一意做好“围墙内”的事。同时,强化工作督导考核,在重点开好每周一次“碰头会”,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会诊”把脉的基础上,由项目建设督导小组通过现场督导检查、每日不定期抽查、电话随访等形式,对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实行每周一汇总,每周一通报,督导结果列入专项考核。
  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努力推动作风的大转变、效率的大提升。在项目服务上,坚持项目至上,引导园区上下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一切围着企业转、盯着项目干,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并进一步叫响“开发区就是企业的服务区,开发区工作人员就是企业服务员”的口号。在氛围营造上,坚持以项目论英雄,把项目建设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引导机关及各社区(村)积极引项目,努力形成园区上下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0余件。
  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全面启动国家级开发区争创工作,成立了争创领导小组,目前,争创报告已由市政府上报至省政府。聘请中国规划研究院科学编制开发区总体规划,目前规划正在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今年以来,该区共实施了园区北路等六条道路排水工程、名嘉东路绿化工程和五支沟、牛角河、齐禹沟3条主干沟渠清挖疏浚及桥涵改造,铺设排水管涵9000余米,花砖8300平方米,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新建桥涵两处。同时,加强园区路域美化,累计粉刷墙壁4万余平方米,更换破损灯箱、广告牌,提升了开发区对外形象。
  狠抓招商引资,努力招大商、大招商。该区充分发挥所辖机关、部门、社区(村)及园区企业四个层面力量,组建8支专业招商小分队,将49个村、190家企业分片划分至各招商专业小分队,设立专项资金,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先后深入北京、上海等地大力开展招商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共搜集有价值招商信息50余条,对接洽谈项目15个,在全县第一次招商引资“双百会战”活动中,成功引进并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达27亿元。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经济开发区开足马力加速项目建设步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