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22年下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团来平原县观摩
新气象 新活力共同见证奔跑中的平原
田卫东朱开国卜祥联苑衍刚卢明鹏潘风雷杨传智齐强参加



  本报讯 (平原融媒综合报道) 1月3日至5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带领德州市2022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第一组,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带领观摩第二组,对全市12个县 (市区) 36个项目开展现场观摩并进行评议。此次观摩,主要围绕2022年以来开工建设或投产达效的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进行。
  1月4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政协主席卜祥联带领德州市2022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第一组与会人员来到平原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风雷,县政协主席杨传智,县委副书记齐强等市县领导参加。
  1月5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苑衍刚带领德州市2022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第二组与会人员来到平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县政协主席杨传智,县委副书记齐强等市县领导参加。
  在中国 (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田卫东等观摩团成员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对园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作为平原县立县项目,目前,园区一期道路、预制菜冷链物流中心等5个项目列入2023年省重大。数字农业、山东乡村振兴实践研究院等7个实体项目加快推进,同福集团一二三产融合等5个项目签约落户,腾讯、航天等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正积极洽谈合作。园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农业食品精深加工引领区、农业食品科技创新引领区、农业食品品牌特色引领区。
  在宜瑞安五星项目,观摩团成员仔细听取项目介绍,以及平原县双招双引情况。该项目由美国财富500强宜瑞安投资7亿元建设,是省双招双引和省重点项目。 2022年年7月份正式投产运营,年糯玉米加工能力1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将带动平原玉米深加工产业迈向国际化、高端化。
  今年以来,平原县聚焦先进制造业强县建设,集中培育医养健康、绿色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高端装备、新材料、特色轻工三大优势产业,抓技改、抓人才、抓品牌,着力打响特色化、高端化、集群化的平原产业品牌。
  在联化科技三期电子新材料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看项目听介绍,不时点头称赞。据了解,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68亿元,税收2.1亿元。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平原县成立帮办驿站,实行驻厂服务,全程代办,确保了项目快建设、快进展、快突破。
  今年以来,平原县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在全省率先开发马上监督智慧平台,加快政府服务由你过来到我过去转变,进一步擦亮了平原营商环境的金招牌。
  通过车载调频,观摩团成员还了解了平原县乡村振兴、吨半粮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今年以来,平原积极开展创建 “五型”机关,打造 “五零”岗位,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实行重点工作11710制度,努力叫响 “善创新、敢担当、有作为”的平原好干部品牌。
  通过此次督查评议,观摩团成员对平原县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全新了解,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平原县经济发展速度快、质量高,民生改善成就多、措施实,城乡面貌变化大、气象新,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干劲足,其经验与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2022年,平原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打响六大品牌 建设幸福新平原”奋斗目标,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铺下身子抓落实。全县27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历年最多; 25个实施类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30%; 14个专项债项目获批额度12.68亿元,在全市省直管县中列第1位;新开工过亿元项目35个,总投资96亿元,比去年增加10个;信谊制药、福洋生物2家企业纳税过亿元,平原出高峰成为现实。
  党的二十大为平原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为平原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平原正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力攻坚、勇往直前,奔跑中的平原,迸发出无以伦比的新气象、新活力,在推动德州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征程中,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气象 新活力共同见证奔跑中的平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平原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