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税务:“帮办代办”1758笔涉税业务

税务局工作人员为老人耐心讲解服务事项


  本报讯(平原融媒通讯员 苏雨)为着力打造“家门口的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平原县税务局聚焦个性化服务领域,推出“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在办税服务厅不断探索制度创新,设立服务专区,组建“帮代”团队,坚持传统服务和智能创新相结合,以用户思维来优化办税体检,让更多企业群众享受到全域无差别一体化的税务服务体系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窗口”变成了“突破口”,服务效能获点赞。“我们刚开张,税务上的事情手生得很。”1月31日下午,在平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的李红艳一度心情焦躁、忐忑不安。但在“帮办代办”专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仅几分钟的时间这笔业务就已经办完。“不仅仅帮我办理了业务,窗口内外屏的设计能够让我熟悉操作流程,咱也能跟着看着一块学学!”李红艳表示。
服务半径拓展延伸:为百姓搭建“贴身”办税服务网络
  “省时又省事,真的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腿’。通过线上远程帮办,税务人员为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距离问题。”身在济南的山东涌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颜艳艳对税务部门的远程帮办“好感满满”。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像她们一样从“专区”受益颇多的纳税人、缴费人不在少数。 “税务部门是整个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最多的部门之一,‘帮办代办’可以更好地引导、帮助纳税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扩展延伸了服务力量和服务半径”,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袁征说道,“咨询导办、暖心帮办、全程代办,我们在服务上做‘加法’,实实在在解决纳税人操作困难、距离不便的问题,切切实实提升群众办税的体验感获得感”。
  暖心的政策,坚定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合力。疫情防控期间,平原县税务局开辟税收服务“绿色通道”,设立疫情防控缓冲区,由税务工作人员在缓冲区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对急需办理的事项,由“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帮助企业、群众进行网上办理。
渠道加速畅通无阻:给群众提供“贴心”办税服务体验
  速度加温度,当好纳税人的“贴心人”。王海燕是个60后,自己经营着一家婚庆公司,她对“帮办代办”服务很有体会,“程序更简了,时间更短了,效率更高了!自己年纪大了操作不太熟练,正好也着急,刚进办税服务厅,就有工作人员主动询问,资料交给她们,其他事项我就没有再管了。”1月13日下午4点30分,王女士来到平原县办税服务厅,当工作人员听取王女士的诉求后,做出快速响应,制定适合王女士的个性化定制方案:全流程帮办代办。王女士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其余的都由工作人员进行办理。
  面对传统与智能相结合的新形势,该局创新思维,精准服务,及时贯彻落实国务院 《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主动筹划、靶向施策,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与线上服务融合发展、互为补充,有效发挥兜底作用。
“云税桥”高效集成:为税企沟通构建“多元”办税服务体系
  “一个电话就‘一站式搞定’,12366已经成为解答我疑问的首选,大大节约了企业的办税成本。”山东和顺手套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许世洋由衷地感慨。
  除了窗口的快速响应,作为“帮办代办”服务的后台支撑,“云税桥”发挥了提升服务效能的有利平台作用。据统计,从建立“帮办代办”专区以来,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1758笔,平均办理时间比之前缩短1/3以上,帮办满意率为100%,用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与纳税人缴费人日益增长的税费服务需求同频共振。
  从“线下问”到“云税桥”,办税越来越“简”。该局在全力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的基础上,给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要素的税收服务,打造“云税桥”线上办税服务厅,组建线上“云客服”团队,打造“一部热线”+“双轨运行”+“三种渠道”+“四项功能”的创新模式,真正实现办税“少见面”,服务“不打折”,让纳税人充分感受多元化、立体式办税新模式。
  优化办税环境,离不开整体规划、顶层设计,也少不了具体实施、细微落地。据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位凯文介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及时做好创新服务回访工作,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构建起咨询服务大格局,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群众办税生活增方便,全力打造具有平原独特竞争力的税收服务环境。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税务:“帮办代办”1758笔涉税业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平原动能】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