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粮食安全保障中心统计全县玉米收获与企业用粮情况,为375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与用粮企业搭建合作“桥梁”——
综合调节市场 产销对接保证全面供应

平原鲁望集团的工人正在装车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董娟)“今年我们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收获的玉米,直接销售给当地的用粮企业,一吨多卖了100多块钱,运费还减少了。”平原县腰站镇锅培口村党支部书记王笃春说。
  前几日,通过平原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牵线搭桥”,锅培口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与平原高峰淀粉有限公司合作,双方签订产销协议,锅培口村今年收获的50吨玉米,企业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1元的价格收购,此次合作为高峰淀粉提供质量稳定的玉米,也为锅培口村800多亩地的玉米销售提供保障,170余户社员所得分红也会因此增加。
  但在一周前,在平原县,像高峰淀粉一样从事玉米深加工的企业,均因原材料不足而感到担忧。虽然今年秋收秋种工作刚结束不久,新粮陆续上市,但因为玉米价格不稳定,市场上玉米流通量并不是很大。
  平原广源粮食收购站负责人刘建武介绍:“原来的时候,一天能收三四十万斤,而现在每天就只能收个三万到五万斤。”正是玉米收购黄金季,可是在粮食收购站,并没有出现忙碌的景象,只有零星种粮户在出售玉米。“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目前玉米市场价格不稳定,很多合作社和村民不想出手,生怕卖便宜了,便将粮食存起来,进行观望。”刘建武说。
  “现在我们平均每天玉米需求量3000吨,用大车运输的话,一天就得100车。如果玉米持续收不上,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产。”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刘飞表示。
  合作社与农民的卖粮渠道不通畅,企业就收不上粮食,不能正常开工生产。针对这一问题,平原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到各大合作社以及用粮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后,制定了解决方案。他们先是开展市场调查、样品采集和价格信息收集工作,将全县375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玉米收获情况进行统计,为用粮企业提供更多的购买渠道。同时,帮助合作社、种粮户与用粮企业建立联系,搭建产销平台,最终形成了一条种粮、售粮、储粮的完整链条。
  “之前我们都是在粮食收购站等地取得货源。今年,在粮食安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与各村的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直接对接,开展合作,既保证了我们获得充足的货源,又能保证产品的质量。”刘飞说。
  “依托粮食市场价格、供需监测,我们打造了粮食产销合作平台,合作社与用粮企业可以直接对接洽谈,减少了中间差价,实现了合作社增收、企业增效,不仅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还助力了乡村产业振兴。”平原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党组书记崔俊凯表示。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综合调节市场 产销对接保证全面供应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