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县:星级化动态管理“美丽庭院”让农村越来越美
作者:董娟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董娟)院内一方荷塘,荷叶随风舞动,室内的桌、椅、电器一尘不染,摆放整齐。走进平原县王凤楼镇徐庄村徐凤芹的家中,美观、整洁的环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经过村级推选、乡镇评选、县级审核,徐凤芹家被评为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并在9月20日,德州(平原)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上获得表彰。“我本来就喜欢收拾家里卫生,喜欢种植花花草草,获得五星级示范户的称号后,我得保持成绩,就更有干劲了!”因为达到“五美”(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绿化美)标准,并能长效保持,徐凤芹获得了中国结、电水壶、花卉、荣誉证书等奖品,她很珍惜这些奖品,认为奖励虽小,但是意义重大。
  除了徐凤芹,在平原县,大门上挂着“星级示范户”门牌的还有99户。为了进一步巩固美丽庭院创建实效,深入挖掘选树身边典型,今年9月份,平原县开展了“美丽庭院”星级示范户评选活动。该活动在已获得“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基础上,依据“五美”标准再进行细化和升级,实行三星、四星和五星三个星级评定,再根据日常维护情况实行升星和降星动态管理。正反向激励,引导妇女群众参与村居清洁、庭院美化和家风培育,从而实现“美丽庭院”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据了解,此次星级示范户评比中,全县12个乡镇(街道)从9048户“美丽庭院”示范户中推选232户参与评选,最终评选出五星示范户30户、四星示范户30户、三星示范户40户。此次评选更加注重庭院的“内涵”,一批设计独特、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的特色庭院涌现出来。
  在张华镇北白村刘桂河的美丽小院里,不仅有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白色墙面上,一条条绿色藤蔓栩栩如生,一朵朵红色花瓣美丽动人。“翰墨飘香”的墙绘,画出了他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桂河说:“我希望有更多像我一样,有着自己爱好的人,可以借助美丽庭院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自身才能,打造特色庭院。以后我们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共同‘画’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下转三版)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县:星级化动态管理“美丽庭院”让农村越来越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