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20年上半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走进平原
平原用支撑型大项目打造智造名城
李猛杨洪涛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王洪霞袁志勇参加


  本报讯(平原融媒综合报道)7月12日,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带领2020年上半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团成员来到平原县,就干部作风转变、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进行观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县委书记王洪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等领导参加。
  盛夏时节,平原大地草木葱郁、生机盎然,行走之间,一个又一个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次第精彩呈现,展示了平原高质量发展的最美风景。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防疫情,凝神聚力抓发展,主要经济数字指标均实现正增长,经济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李猛、杨洪涛等与会人员首先来到青岛啤酒年产40万千升啤酒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及营商环境建设汇报,对我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以诚待商、长期盯商的做法给予积极评价。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推出了项目主辅并行审批、“容缺后补”、全程帮办等12项服务举措,建立起重点项目1个工作日内拿五证的长效机制,“五证齐发”、企业“拿地即开工”成为常态,重大项目落户速度不断刷新纪录。2019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平原县列全市第1位,全省前列。
  在德百奇石文化颐养园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听取我县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奇石博物馆、奇石文化特色商业街、奇石博览园等四大功能板块,建成运营后,年可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亿元。
  今年,面对疫情影响,我县积极推行网络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变“见面签”为“在线签”,项目建设呈现出蓬勃而上的“井喷”之势。投资10.38亿元的上药信谊产业园项目,投资11.2亿元的高端淀粉精深加工项目,投资9.3亿元的虹鼎茂森新材料等项目接连落地。
  在京德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李猛、杨洪涛详细了解我县双招双引及园区招商工作。今年该园区与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共同投资40亿元建设德州产业转化基地,260多家科技型、成长型企业正逐步入驻园区。
  近年来,平原立足平台思维,重点抓好京德智造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大力实施产业招商、定向招商。目前,创+科创园已与青岛海创汇成功合作。军粮食品产业园与广州海大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入园协议。
  在创+平原科创园,李猛、杨洪涛等观摩团成员仔细听取海尔海创汇情况介绍,并与项目负责人互动交流,表示传统产业与数字化、智能化的深入融合,代表了产业发展的新风向。
  据了解,海尔海创汇作为全国县域内第一个“双创”平台,建立了全县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原料集采、产品集售,加速了传统制造业与数字化、智能化深度融合,促进了产业智慧化、品牌高端化、跨界融合化,助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抓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培植,实施技改项目91个,7个项目列入全市重点技改项目,33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中小企业,1-5月份,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7%,列全市第3位;工业投资增速11.8%,列全市第4位。
  在联化科技年产4.75万吨精细化工项目现场,李猛、杨洪涛对项目建设十分关心,不时询问项目建设进度、产品生产情况,对我县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1亿元,具有投资规模大、产品核心竞争力强、税收贡献高等特点,项目全部完工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1.8亿元。
  为确保项目不受疫情影响,平原各级干部精准服务、真诚付出,使该项目在全市第一个完成了“不见面”开标,半天完成施工许可核发。正是全县上下的艰辛付出,一个个好项目、大项目选择平原、扎根平原,招大引强结出丰硕成果。
  观摩期间,大家通过调频广播了解我县乡村振兴、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在乡村振兴“三集中”工作基础上,探索实施农村社区“三聚合”治理体系,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在2019年度山东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我县获“一等”县(市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建立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长效增收、“第一书记”永驻帮扶、扶贫评价星级化管理激励等三项长效机制,让贫困群众从“两不愁三保障”到“永不愁常保障”。
本报短评: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们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高扬改革创新大旗,勇担跨越发展使命,实干不动摇,大干不犹豫,快干不懈怠,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带头实干,带头攻坚,以比促落实、以赛促发展,真正用平原之干促平原之变。
  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人民的团结拼搏,平原一定会谱写出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用支撑型大项目打造智造名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