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 “智能”实现稳定 用科技推动发展
平原:暖风变电能 年可输送6亿度“绿电”
作者:王帅董娟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王帅 董娟)盛夏时节,在京台高速平原县境内公路的两侧,一台台发电风机矗立在阳光之下,它们像一个个大风车一样,正在有序旋转。
  在风机旋转产生电能后,经过变电箱一次升压、集电线路收集、主变压器二次升压达到110千伏后,实现并网送电。目前,这一个个身高百米的“庞然大物”,全部实现了智能化控制。在变电站的总控制室内,项目总工程师周聪通过电脑实时监测风机运行情况,及时处理设备故障。
  “我们可以远程控制风机的启停,包括箱变600伏的开关都已经实现了全智能化,绝缘线路一旦发生故障,整个电路系统会及时、快速切除故障线路,选择性跳闸。发电整体不会受到影响,能够提高风力发电工作效率。”山东国瑞新能源德州平原风电场总工程师周聪介绍说。
  以“智能”实现稳定,用科技推动发展。国瑞风电一期项目共建设风机发电机组20台,自4月28号实现并网发电以来,总发电量达到2600万千瓦时。
  平原属于季风气候,具备“借风发电”的良好天然条件。平原县正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山东国瑞新能源德州平原风电场经理杨靖介绍,现在国瑞集团在平原县核准项目有5个,二期、三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实现全部并网发电,四期、五期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一年可产生6亿度清洁电量。
  自国瑞集团2018年进驻平原以来,县、乡两级成立专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条件。
  国瑞集团的建设,将风能转化为“绿电”,为平原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清洁能源,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意义重大。同时,对进一步壮大平原工业经济实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平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暖风变电能 年可输送6亿度“绿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