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园区搭建金融、科技、服务共享平台 项目“拎包”入驻
平原特色产业园提供“一站式”服务
作者:何世聪董娟

△平原京德智造产业园


  本报讯 一个月前,京德智造产业园,迎来了第一批入驻园区的企业,其中,卓冉科技 (山东)有限公司,第一个搬入园区新厂房。
  卓冉科技,以生产摄影器材等精密仪器零配件制造为主。项目占地不到0.5亩,年税收却超过100万元,是名副其实的“亩产英雄”。而从决定入驻到正式生产,这个项目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作为一个加工性质的公司,不需要太大的面积,京德智造产业园就比较适合我们企业的发展。我们刚刚搬进来的时候厂房主体已经建设好了,节省了很多时间,这让我们的产品能够更快、更早的走向市场。”卓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小涛说。
  京德智造产业园是由山东京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达70万平方米,重点引进人工智能、激光设备、医疗设备、电子设备等产业,实现链式发展,最终形成产业集群,全面提升我县高质量发展竞争力。
  项目“拎包”即可入驻,园区为企业提供手续代办、政策扶持、上市咨询辅导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压缩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时间成本,促进企业快速孵化、快速发展。眼下,一期规划的23个厂房还未完全建好,就已经吸引了三十多家企业签署的入驻协议。
  “不同的企业对厂房会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在承重、层高或者跨度等方面要求都不一样。我们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制’。这样既节约了资源,避免浪费,同时也节省了企业宝贵的时间。”平原京德智造产业园招商主管李梦然说。
  目前,在京德智造产业园内,一家制造企业定制的厂房正在建设,预计10月份建成,完成后企业可以直接进驻调试。
  园区搭建金融、科技、服务三个共享平台,成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为企业提供资金扶持,加快科技转化,为企业提供注册、环评、立项等全流程服务。入园企业还可享受“三免五减半”等税收减免政策,让企业把全部的资源和精力都用到发展上。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下气力搭建平台、夯实基础。平原县不断加快京德智造产业园项目的建设速度,完善产业空间布局,促进资源互补、优势叠加,产生了巨大的“磁场效应”,吸引了大量优质项目、潜力项目、高端人才集聚平原,为我县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提供新平台,为平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平原融媒记者 何世聪 董娟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特色产业园提供“一站式”服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