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李猛来平原县调研乡村振兴和“三夏”生产工作
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 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张传忠董绍辉王洪霞陪同
  本报讯 6月6日,市委书记李猛来平原县调研乡村振兴和“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模式,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副市长董绍辉,县委书记王洪霞,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于春君陪同。
  李猛首先到刚刚试生产的青岛啤酒(德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建设、运行情况,鼓励企业加快调试进度和生产步伐,争取早投产、早达效,将青岛啤酒的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经济优势。在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猛走进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以创新求发展的经营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扩大技术优势,提升产品层次、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他强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链接农产品生产和消费两端,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打造乡村产业振兴新的增长极。
  在龙门街道军仓社区,李猛同社区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合村并居以及党建引领村庄、组织和土地“三聚合”情况,并走进社区居民林学志家中,听取群众对合村并居的意见建议。在充分了解有关情况后,李猛对平原通过实施合村并居,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要推进多种形式规模经营,着力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加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鲁望集团2号农场,风吹麦浪,遍野金黄,收割机正紧张作业。李猛来到农场,详细了解麦收进度、秋季作物播种等情况。他说,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要抢抓有利时节,有效组织抢收,科学安排播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作物及时播种。要抓住倒茬有利时机,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确保粮食持续增产、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在平原全域乡村振兴展示中心,鲁望集团负责人向李猛介绍通过引入社会资本,积极推动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社区集中的平原县乡村振兴新模式。李猛强调,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重要内涵和发展方向,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要以党支部领办土地股份合作社为抓手,推动农村三产深度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要聚焦农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农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建设乡村文明,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坚持把党管农村这一重大原则落到实处,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 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