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平原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任彦彦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任彦彦)近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平原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并向德州市委作了通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于富华主持召开向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平原县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王洪霞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初炳玉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王洪霞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王洪霞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9日至12月10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平原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央“基层减负年”和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2月10日,省委常委会审议了巡视情况报告。
  初炳玉指出,近年来,平原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县委领导作用,围绕建设“活力、绿色、富裕、和谐新平原”,强化产业提升和民生保障,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缺少高点定位和战略规划,经济发展缺少“高峰”和特色,在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党的建设用力不足,党委(党组)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选人用人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实,农村党组织建设薄弱;民生保障投入不足,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不平衡,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扫黑除恶成效不明显,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县委主体责任弱化,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有欠缺,“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初炳玉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凸显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选人用人科学化、规范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三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和保障力度,强化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是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和机制完善,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地。
(未完,下转第二版)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平原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