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备战开学 各学校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
作者:姚堃王子达惠照原

平原县第一中学教师进行红外体温测试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姚堃 王子达 惠照原)为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平原县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教育部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
  3月17日,在平原县第一中学校园内,教师们正排队接受学校红外线测温仪的检测,短短的几分钟就完成了全校教师的体温检测。
  “为了保障开学的正常进行,我们学校新购进了红外线测温仪,一分钟能测60余人,大大缩短了时间,能快速准确完成师生测温工作。另外,这个测温仪是无接触测温,可以有效防止人员交叉感染。”平原县第一中学安全办主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军说。
  近日,平原县汇文中学组织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开学后师生从错时上学、等候区保持距离等候、入校测量体温消毒发现疑似病例应急处置、办公室教室开窗通风、学生就餐、终末消毒等全部过程。
  连日来,平原县各中小学校成立了由学校班子、中层以上人员、班主任组成的演练“先遣队”,提前上岗培训,模拟开学后师生入校、入班上课、就餐、放学、应急处理等防控疫情场景,进行应急实战演练,确保开学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在演练过程中,平原县各学校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研究改进。通过多轮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校园防疫能力及应对水平。各学校还邀请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指导,对全体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并对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德州市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要点100条逐一进行梳理。
  同时,县教育和体育局积极为全县学校协调购置防疫物资,现已筹备84消毒液9吨,额温枪220个,大型测温仪50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人士也踊跃为学校捐献物资。通过努力,平原各学校做到了科学防疫、精准防疫,为安全有序复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备战开学 各学校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