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县招商引资暨外资外贸工作会议召开
优环境 强载体 促合作 平原以全新姿态打造招商引资新格局
王洪霞讲话袁志勇主持刘凤江肖文昌孙丰勇出席
作者:街区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
认识到氛围不浓的问题

认识到压力不大的问题

认识到力量不强的问题

认识到办法不多的问题

认识到保障不优的问题
攻坚突破“招商引资”大抓项目落地
主动出击抓招商,形成浓厚的招商氛围。

带着任务抓招商,压力层层传导。

壮大工业抓招商,实现以企招商、以商招商。

配强力量抓招商,破解发展瓶颈。

提高本领抓招商,提高专业化程度。

用好园区抓招商,发挥平台聚集效应。
凝聚招商合力形成强大攻势
树牢一种理念:“项目为王”理念。

弘扬四种精神:唯旗是夺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永不服输的精神、团结协作的精神。

强化三种意识:责任意识、任务意识、担当意识。

健全四种机制:项目推进机制、定期调度机制、现场督导机制、激励奖惩机制。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王帅 任彦彦)3月18日,平原县招商引资暨外资外贸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研判分析招商引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招商引资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进一步凝心聚力,尽锐出征,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推动平原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县委书记王洪霞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江,县政协主席肖文昌,县委副书记孙丰勇出席会议。
  王洪霞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进一步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平原与发达地区最大的差距就是缺少大项目、好项目。面对“增速相同肯定退,增量相同难赶超”的发展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变压力为动力,迅速行动,尽锐出战,坚决打好招商引资翻身仗。
  王洪霞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强力攻坚突破招商引资。各乡镇(街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拿出主要精力,成立招商队伍,主动出击抓招商,形成浓厚的招商氛围;要带着任务抓招商,用好考核指挥棒,压力层层传导;要壮大工业抓招商,大力实施工业化强县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做大做强新型医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3个特色产业集群,实现以企招商;要配强力量抓招商,统筹土地资源,制定人才引进激励办法,优化落地流程,破解发展瓶颈;要提高本领抓招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化程度,提升招商宣传能力,扩大平原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用好园区抓招商,加快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用好省级化工园区这个资源,发挥平台聚集效应。
  王洪霞要求,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全县上下必须要树牢一种理念,强化三种意识,弘扬四种精神,健全四项机制,凝聚招商合力,形成强大攻势。树牢一种理念,就是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一切盯着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强化三种意识,就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任务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坚决破除一切不适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条条框框;弘扬四种精神,就是要弘扬唯旗是夺的精神,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永不服输的精神,弘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合力攻坚突破;健全四种机制,就是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健全定期调度机制,健全现场督导机制,健全激励奖惩机制,真正把各项工作抓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提上来,让平原的发展进入“快车道”。
  袁志勇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要聚焦招商重点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对象,树立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坚持高端引领、高位嫁接,推动我县经济的迅速崛起;要强化政策保障抓落实,围绕规上工业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结合“四进”攻坚行动,提高审批效率,改进要素配置方式,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抓落实,科学安排施工,细化项目建设安排,完善项目沟通协调机制;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抓落实,加快实施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全力做好对上项目争取工作,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进平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潘风雷就做好2020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就做好2020年全县外贸外资工作讲了意见。
  县经济开发区、龙门街道办事处、县经济合作中心、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六个产业招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优环境 强载体 促合作 平原以全新姿态打造招商引资新格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