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开发数百个临时性公益岗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王亚群姚清乙

张春霞入户为村民介绍工作


  面对复工以来的缺工难题,平原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山东省就业24条,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着重从就业服务上下功夫,在全省率先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在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同时,也帮助复工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你好,盛原服装厂现在招工,待遇也挺好的,你能去吗?”我们见到张春霞的时候,她正在为盛原服装有限公司招工的事忙活着打电话。
  张春霞是平原县前曹镇张铁嘴村村民,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一直在镇上的饭店打零工。如今,疫情之下,饭店全部停业,就业成了她的难题。
  “我这个年龄应该在外边打工挣钱的,但是疫情以来一直在家待着没事干,一时间家里少了一部分的收入,家庭生活质量下降了,影响还挺大的。”张春霞告诉我们。
  上有老下有小,正当张春霞为此发愁的时候,平原县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开发公益岗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临时公益岗为非全日制岗位,专职服务于全县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求职招聘工作,经过层层筛选,张春霞正式上岗。
  “有了这份工作以后,虽然收入不多,也没有那么清闲了,但可以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乡里乡亲的介绍工作,给别人提供一份就业岗位,挺有成就感的。”张春霞说,“工作时间很自由,不耽误照顾孩子,也不耽误照顾老人。”
  正赶上平原盛原服装有限公司紧急转产生产防护服,用工需求增加,张春霞深知自己多为企业招工一人,企业就能多生产几件防护服,就能为前方的一线工作者提供一份保障。她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及上门走访等各种形式,积极为企业招工。同村的辛春华之前在盛原服装工作过,很有工作经验,但当时为了照顾家庭辞去了工作,此次经过张春霞的劝说,又走上了工作岗位。
  “我虽然没有能力直接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提供帮助,但是通过这种方式,我也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努力,感觉挺自豪的。”张春霞说。如今她已经为盛原服装招工11人。
  据了解,目前平原县共开发临时公益岗339个,为61家用工短缺企业招工740多人,其中为盛原服装有限公司招工152人。平原县出台的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主要招用本地户口,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身体健康,能满足岗位工作要求的“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从2020年2月起,将按非全日制公岗有关规定发放补贴。
  “疫情期间我们在全县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既能解决企业的招工难问题,又能为村里的就业困难老百姓找到工作。根据目前公益性岗位的设置数量,我们下一步将增加人员,进一步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平原县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科科长班伟介绍说。
  平原融媒记者 王亚群 姚清乙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开发数百个临时性公益岗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