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县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打牢农业基础 补实“三农”领域短板 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王洪霞讲话袁志勇主持孙丰勇参加
作者:王子达任彦彦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王子达 任彦彦)2月28日,平原县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洪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县委副书记孙丰勇等县领导以及县委农业农村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洪霞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及省委、市委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创造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农”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近期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王洪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等重大政治责任,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凝聚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各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体制机制;各乡镇(街区)要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打头阵、创经验、出亮点,全力保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要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咬定总攻目标,保持攻坚态势,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按照环境整治的总体要求,以“三治两改四化”为措施,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全力抓好全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深化农村改革现场会筹备工作,确保我县乡村振兴的形象树得住、项目看得住、经验立得住,确保省级现场会圆满顺利召开。
  袁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推进合力,统筹抓好贯彻落实。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协调配合工作,全力引进各类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平原县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牢农业基础 补实“三农”领域短板 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