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洪霞讲话袁志勇主持并讲话孙丰勇参加
作者:姚清乙张丽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姚清乙 张丽)2月21日,平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按照中央“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德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环境保护工作形势,查摆问题短板弱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定必胜信心,紧盯任务目标,克难攻坚实干,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全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委书记王洪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县委副书记孙丰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王洪霞讲话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好“为什么抓”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补短板、强弱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举全县之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王洪霞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精准发力施策,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各专业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8场标志性战役及“冬防”目标任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千方百计抓好扬尘治理、企业应急减排、机动车污染治理、遏制散煤复燃,力争空气环境质量实现大提升;要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围绕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在生态补水、健全和运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申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四个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全县河湖水环境持续向好;要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着力破解危固废收集转运处置体系不完善的问题、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学校、医院及各类小微源危固废分类贮存处置不及时、不规范的问题,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土壤总体安全、稳定可控;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紧行动起来,彻底来一次无死角、全覆盖的卫生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改善平原县卫生环境质量,从源头上清除疫情滋生环境。
  王洪霞要求,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督导调度,解决好“谁来抓、怎么抓”的问题。完成今年的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凝聚起分工负责、密切协作的工作合力,责任要再压实、作风要再转变、督导考核要再强化,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群策群力、集中攻坚、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建设活力、绿色、富裕、和谐新平原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袁志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各专业委员会要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具体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全面梳理任务,不等不靠、落实责任;各乡镇(街区)要尽快补短板、强弱项,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精准落实,以具体行动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孙丰勇就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能源结构调整、扬尘治理、油品质量监管、水和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其他专业委员会提供了书面汇报。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