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内育外引”赋能产业升级
平原上半年实施53个重大技改项目 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四位
  本报讯 7月15日,山东信谊制药有限公司制药车间,工人们正加紧赶制一批名为艾司唑仑的精神类药品,该药是信谊制药今年全力打造销售额过亿元的“拳头产品”。
  “艾司唑仑这一药品上半年完成销售额6200多万元,同比增长26%,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1.2亿元,产品利润率是普通药品的10倍。为健全药品营销网络,我们今年新建了19个省级营销中心。”山东信谊制药有限公司副经理马增胜说。
  借助升级换代的新产品,今年上半年,信谊制药完成销售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39.33%;实现利润3690万元,同比增长82.85%;完成纳税3047万元,同比增长11.45%。同时,按照生产一代、申报一代、研发一代“三步走”计划,信谊制药的噻奈普汀钠、利培酮口腔崩解片2个“国家863计划”新药,已上报国家审批。公司精神类药品在全国市场份额,由最初的10%提升至80%,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精神类药品生产企业。
  以信谊制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是平原重点打造的10大重点产业之一,围绕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平原确立打造生物医药、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高端化工、现代物流、优质食品6大传统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养健康4大新兴产业的“6+4”产业体系。
  “对内我们鼓励现有优势企业技改,更新换代产品,确保行业领先;对外我们成立了绿色(高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医药(器械)、军民融合、现代农业等产业招商办公室,开展专业招商引资工作。”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通过优化存量、优选增量,推动10大产业集群发展,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原树牢“抓发展就是抓项目,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的导向,成立了19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工作专班“班长”,主攻重点项目,跑项目现场、进生产一线,看计划落实,直面矛盾、统筹解决难题。今年,诚汇双达投资4.5亿元,增上新型高端制药项目二期,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谛爱生物投资2.1亿元,实施了口服固体制剂项目,生产规模将扩大2倍以上。像诚汇双达、谛爱生物一样,上半年平原投入11.58亿元,实施了53个重大技改项目,一大批骨干企业加速迈向高端化、高质化、高效化。
  同时,平原深入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双10”倍增计划,共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组织申报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3项,鸿荣电子等3家企业入选省重点研发项目,21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科技中小企业,国家涂镀重点实验室在平原设立了分中心。
  新动能催生新业绩。上半年,平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8.2%,居全市第四位。全县纳税过1000万元、3000万元的企业分别达到15家和5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3家和2家。全县47个重点推进项目,已开工33个,完成投资51.5亿元。 张大伟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内育外引”赋能产业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平原动能】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