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县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京举办 邀请京企“搬新家”

2019山东平原(北京)双招双引推介会会场


市县级领导、客商及高端人才出席活动


市政协主席翟长生致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在北京德州企业商会平原分会成立仪式上致辞


县委书记王洪霞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作“双招双引”推介


  春和景明,百花竞妍。4月10日,2019山东平原(北京)双招双引推介会暨北京平原企业商会成立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德州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推介会由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主持。
  本次推介会邀请客商朋友和高端人才齐聚一堂,旨在让他们深入了解平原,未来到平原投资发展谋求共赢。推介会上,平原优选绿色化工产业园、新型医药产业园、京德智造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9大产业园,邀请京企“拎包入住”、“搬新家”,企业“入园即开工”。
  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平原的投资环境,并向来宾们作“双招双引”推介。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联盟项目、中金投融环保设备制造基地项目等12个项目现场签约。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达102.26亿元,引进高端人才45人。
  “平原将秉承‘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营商理念,成立工作专班,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政策、最快的效率,全力支持北京企业在平原落地发展。今天招来的商、引来的资就是明天的新产业,今天招来的才、引来的智就是明天的新动能”,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精准对接京津冀,首在下好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先手棋”,平原争做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的基地和“飞地”,把北京的生产基地设在平原,把平原的研发中心设在北京,加强北京平原生产、科研“结亲、走亲”,实现协同发展。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实体经济是主战场。平原县深度对接京津冀,深耕新旧动能转换试验田,以“产业为基、实体为本、项目为王”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引领,重点打造新型医药和医疗器械、绿色高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军民融合等六大主导产业。围绕六大主导产业精准招商,东引西联、南北借力,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项目,用优质项目奠基平原未来,靠主导产业引领平原发展。
  “公司自入驻山东省平原县以来,得到了当地大力支持,项目从开始洽谈到开工建设前后只用了4个月,目前公司快速稳健发展,已经与当地社会融为一体,是平原名副其实的一家老企业了。”山东盛原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服装企业,在平原发展势头强劲,推介会现场,该公司董事长张宏忠非常感慨,他说,未来公司将继续与平原同成长、共发展,获得更大程度的双赢。
  建好“新家”邀京企,平原实施开发区转型提升工程,建设绿色化工产业园、新型医药产业园、京德智造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铁路物流产业园、航空产业园、双创产业园、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等9大专业园区,加快形成“一区多园”集聚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平原经济开发区入区企业180多家,成为项目建设集聚区、产业转型承接区和对外开放创新区。
  “我们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企业开办可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一般经营所需手续办理,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在推介会上作出承诺。近年来,平原县全力破解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启动城区六大片区搬迁改造,坚持新城老城 “融合共建”,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源头改善,提高金融服务经济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抓营商环境、城市环境、生态环境和金融环境,让平原大地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人才成长的摇篮。
  只有栽好梧桐树、筑好温馨巢,才能引得凤凰至。为此,平原连续出台“人才新政40条”、平台载体建设“三年倍增”计划,连续三年举办“智兴平原”人才合作共赢活动,与中科院、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0多所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此次推介会上,平原也对外发布了招才引智政策:在人才扶持方面,对省级以上专家、项目,给予30万—300万元的资助;在平台建设方面,对省级以上平台,给予45万—150万元的资金支持;在科技创新方面,对获得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的,一次性给予130万—600万元的奖励;在服务保障方面,15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已经建成,在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平原县是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区位优势明显,承载功能完善,服务环境高效。近年来,平原县紧抓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开发区转型等“五大提升工程”,在主导产业培育、专业园区建设、创新要素集聚、营商环境优化、人才平台等方面着重突破,先后有中关村医学转换中心、虹鼎茂森新材料、青岛啤酒、史丹利化肥、晋德螺丝、信谊制药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京津企业和高层次人才选择平原投资发展,平原已经成为鲁西北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这次推介会的另一项重要成果,是平原在北京建立了一支双招双引“常驻工作队”。活动期间,“北京德州企业商会平原分会”和“平原县引才工作站(北京)”同时揭牌,并聘请平原籍在京人才专家和中关村人才协会工作者为“引才大使”。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由衷希望各位乡友依托商会和人才工作站这个难得的交流平台,互帮互助,携手共谋发展,也期盼各位企业家朋友、高端人才到平原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记者 张娜 曹伟 姚向阳 摄影 嵇磊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县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京举办 邀请京企“搬新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专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