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王洪霞讲话 袁志勇主持 刘凤江肖文昌孙丰勇等出席
作者:嵇磊


  本报讯(记者 嵇磊) 2月12日,全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奋勇争先,追梦奔跑。县委书记王洪霞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江,县政协主席肖文昌,县委副书记孙丰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8年度全县协同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王洪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平原发展进程中充满挑战、满载收获的一年。一年来,困难比想象得多,成绩比预料得好。要为取得的每一项成绩点赞,也要为创造成绩的每一个平原人点赞,更要为涌现出的干事创业典型点赞!她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高质量争先进位”这一主线,“五大提升工程”这一总抓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这一主基调,切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王洪霞强调,要提速重点,攻坚破难,强力突破五大提升工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作风、带全局,强力突破党的建设提升工程。要自觉扛起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政治责任,以创新的思维、更大的气魄,强力突破乡村振兴提升工程。要注重用新理念打造新载体,用新举措推进新发展,强力突破开发区转型提升工程。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着力打造最适宜生活居住、最适宜创业发展的城市,强力突破城市建设提升工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开展“项目竞赛”活动,强力突破项目建设提升工程。她要求,要统筹推进防风险、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洪霞强调,要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想抓”的意识,强化“敢抓”的担当,提升“会抓”的本领,营造“齐抓”的氛围,让勇于担当成为习惯,让奋勇争先成为常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专业知识、政策运用、解决问题等各方面的能力,提高本领抓落实;要提振加快发展的志气、只争朝夕的锐气、争创一流的勇气,争先创优抓落实;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让干事者有奔头,让担当者有甜头,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抓落实;要健全完善责任分解、督查督办、考评奖惩等方面的制度,完善机制抓落实;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振奋精神抓落实。
  最后,王洪霞借用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与大家共勉。
  时间带走一切、时间也带来一切,只有一个时间是重要的,那就是现在。它所以重要,因为它是我们有所作为的时间。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和“光阴迫”“从来急”的奋进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袁志勇讲了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好结合文章,提高工作执行力。讲政治必须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讲政治。“落实”就要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落地生根。要在做好结合文章上下真功夫,始终站在全局大局下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履行职责、推进工作。要在提高执行力上下真功夫,要认真领会,对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说立行、坚决执行,马上就办、坚决办好,用全力全速落实的具体行动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强化目标导向,盯准盯紧,全面完成。目标决定方向,作为决定地位。要主动认领,持续“拧螺丝”,重锤“钉钉子”,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保底目标;要继续保持“主动争、积极抢、全力拼”的精神,把干好工作作为前提,把高标准、高质量作为基本要求,力争常规工作争一流、重点工作创亮点、特色工作出典型,确保各项考核达到预期;要一起奋斗、全力拼搏,争取超时间节点、超额完成任务,努力为全县发展大局多些担当、多做贡献。
  要锁定重点项目,列好工作清单,强化一线调度,务求工作实效。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无论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还是城市建设、开发区转型,都必须以具体项目为保障。要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清单、招商引资新建续建项目清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清单、城建项目清单、重点技改项目和科技项目清单等5个清单。
  要立足抢先抓早,迅速行动,决胜开局。“一年之计在于春”,早一点准备,就多一分主动;早一点行动,就多一分胜算。要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植树造林、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维稳等工作。
  袁志勇最后强调,全县上下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奔跑再奋斗,用心用力答好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奋力开创活力、绿色、富裕、和谐新平原建设的崭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孙丰勇宣读了《2018年度全县协同发展综合考核情况通报》。
  王杲铺镇、桃园街道、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信谊制药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纳税过500万元企业主要负责人,全体受表彰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平原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