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龙门突破“亿元大关” 三个乡镇增幅“破百”
我县乡镇财税收入全面飘红
作者:许敏
  本报讯(记者 许敏 通讯员 张静 马乾 夏天)日前,龙门办事处传来好消息,通过提升对企业的服务水平,巩固已有税源,培植新税源,财税收入再创新高。截至10月底,龙门街道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实现财税收入1亿1130万元,总量居全县首位。
  今年以来,龙门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财源建设放在发展的突出位置,狠抓项目建设,实行重点项目“超100%保姆式”服务与跟踪服务制度,建立了企业台帐和企业服务联系卡,不断强化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
  投资2.8亿元的福洋生物淀粉有限公司 “淀粉系统升级改造及产业链条延伸”项目,已正式投入生产;由北京奇耀天成工贸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的 “年产3000吨宠物饲料原料”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工程建设;山东金鲁班洁能有限公司与中海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LNG加工及天然气调峰”项目充装启用,投入200万元完成了园区配套工程建设,新驻园的5个企业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龙门办在力促发挥潜能、满负荷生产,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基础上,不断增投入、抓技改、上项目,全面调优产品结构,不断把重点企业做大做强,为财源建设提供了坚实支撑。
  同样,王凤楼镇在发展镇域经济的过程中,除了注重规模企业的培植、因企制宜抓服务之外,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适时补位、积极作为,与山东农科院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博士科研工作站,引进3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驻站工作。截至10月底,王凤楼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累计完成税收9320万元,同比增长167.3%,预计年底可实现税收过亿元。
  另外,王凤楼镇把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作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初步形成了分管领导帮包干部一对一的服务体系,帮助解决影响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多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土地、规划、资金、用电、用工等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通过诚挚的服务,赢得了企业家的认可。今年新引进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4个,均已开工建设,促进了王凤楼镇工业经济加速回升、强势增长。
  今年以来,腰站镇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条主线,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淘汰落后产能项目,瞄准科技含量高、节能绿色环保、市场效益好的新项目,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全镇现已形成以“绿色化工、淀粉加工、预制建材、休闲食品加工”为主的产业集群。截至10月底,腰站镇税收收入84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32%。
  同时,今年腰站镇招商引资工作亮点频出,一批高效能项目“纷至沓来”。山东益舜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年产1000吨的维生素B5生产项目,德州高峰淀粉有限公司年加工10万吨的糯玉米深加工项目均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投产后利税将达到一个亿。
  在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前曹镇成功引进过亿元项目4个。其中,中特新能源、博畅科技和国瑞风电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该镇还倾力扶持胜佳纺织、盛源服装、联化科技等原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企业纳税能力显著增强。在这些项目的强势带动下,前十月税收累计完成 562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1%。
  三唐乡扩大招商引资成果,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德州通凯预制构件有限公司管廊预制件项目、德州国凯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混凝土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174万元,实现了当年注册、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截至10月份,三唐乡共完成财政收入1430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21.2%,增幅412.1%。
  1—10月份,全县13个乡镇(街区)税收收入均超过时间进度,其中王凤楼、前曹、三唐增幅在100%以上。前10个月,纳税过2000万、过3000万的企业分别达到15家、9家,同比增加6家、5家。德派克和汇胜纸业纳税突破6000万元,实现新突破。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12.7%;完成税收收入7.11亿元,同比增长26.19%,增幅均列全市第4位。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乡镇财税收入全面飘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