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18年下半年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组来我县
作者:许敏

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组对职业中专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督查评议。


  本报讯(记者 许敏)10月16日,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带领2018年德州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活动与会人员来我县,对我县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督查评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县委副书记孙丰勇等县领导陪同。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润耀新材料项目、职业中专建设项目、福洋淀粉 玉米淀粉生产项目、华北高端装备制造园区项目进行实地督查。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条主线,以实施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开发区转型升级、城市建设、项目建设”五大提升工程为主抓手,奋力抒写了平原协同发展的 “时代精彩”。
  在润耀新材料项目现场,陈勇、陈飞等观摩团成员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以及我县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介绍。
  润耀新材料项目主要研发生产骨架无纺布、高档地板稳定层等复合型新材料。该项目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明年6月将竣工投产,整个建设工程不到一年时间。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75亿元,利税7500万元。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县实行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现场办公、限期解决,及时消除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问题,保证项目快速推进。
  今年以来,我县牢固树立 “政府创环境、企业创财富”的理念,按照 “正向激励,反向治理,严厉打击”的原则,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创造性推出了 “政务大厅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五个一集成服务,制定出台评议制度,把发展环境的评判权交给企业,真正评出了务实高效的好环境,评出了干事创业的好风气,评出了干部勇于担当的好风貌。
  在职业中专建设项目现场,陈勇、陈飞认真听取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对我县着力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职业中专设计规模为42个班,现有教职工136人,今年招生560人,设有计算机、机电、会计、高铁乘务、建筑工程等12个专业,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它的建成使用,有力提升了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一体协调发展的教育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多元化的教育平台,有利于实现个体教育的差异性发展。同时,通过校企合作,可以为企业输送高素质的技术工人,实现学生就业、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赢。职业中专的建设,充分印证了县委、县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从职业教育抓起、从技术人才抓起、从提高人的素质抓起的执政理念。
  在福洋淀粉 玉米淀粉生产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看项目、听介绍,对我县把科技创新打造为经济转型跨越强力引擎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玉米淀粉将达到150万吨以上,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利税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个。届时,将成为鲁北地区最大的玉米综合深加工生产基地。
  福洋淀粉科技公司只是我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的 “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县坚持项目研发、平台载体、人才对接、万众创新 “四轮驱动”,鼓励引导企业建设创新平台,研发新技术,催生新动能,增创新优势。如今,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引领平原经济转型跨越的强力引擎!
  在华北高端装备制造园区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我县 “双招双引”工作。
  该项目由瑞茂公司投资10亿元兴建,按照 “共享工厂”的模式进行规划设计,打破了 “来一家企业,建一片厂房”的传统模式,极大提升了土地综合利用率。园区重点发展装备智造、新能源、新材料3大主导产业,以引进科技型、成长型项目为主。园区能够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服务,企业可以拎包入驻。目前已有6家企业入驻。园区全部建成后,年可上缴税金6000万元以上。
  华北高端装备制造园区,不仅是产业项目,也是我县招商选资的新载体、好平台。近年来,我县坚持项目、人才一起引,全力精准对接产业项目、高端人才、科研项目,借力转调、借梯登高,不断向开放要升级动力和质量效益。
  近年来,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 “大力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坚持一手抓存量升级,一手抓增量优化,全力打造平原经济 “升级版”,努力争做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今年以来,全县新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112.9亿元,新签约京津冀和省会两大区域项目34个,总投资105.3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27个,总投资101.2亿元。今年1-9月份,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8%,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6.1%,两项指标均列全市第四位。
  通过此次督查评议,大家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全新了解,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发展,速度快、质量高,民生改善成就多、措施实,城乡面貌变化大、气象新,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干劲足,其经验与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18年下半年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组来我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