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共平原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洪霞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通过了 《中共平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本报讯(记者 徐卓 嵇磊)中国共产党平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23日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4人,县委候补委员9人。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洪霞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平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全会一致认为,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学习、带着问题领悟,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化为实践。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班子建设全面加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底线工作稳步开展,民生事业快速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全会审议通过的 《中共平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 (一)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二)扎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四)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五)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增进民生福祉。 (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狠下功夫,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平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做好结合文章上狠下功夫,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在指导实际工作上狠下功夫,牢牢把握“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总要求和“四个扎实”重要指示,思想再解放、标准再提升、工作再抓实,确保各项要求在平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五大提升工程”。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的建设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工程,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全力突破桃园新六产示范区建设,真正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大力度推进开发区转型提升工程,加快推进“一区多园”建设步伐,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力开启开发区 “二次创业”新征程。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工程,坚持一手抓中心城区品质提升,一手抓东部新区崛起,着力打造最适宜生活居住、最适宜创业发展的城市。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工程,继续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上聚焦聚集、持续发力,真正使平原成为让企业充满活力的城市。
  全会指出,要深入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全力打好蓝天、净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聚焦特殊贫困群体,下足绣花功夫,强化精准帮扶,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全力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建设,统筹抓好就业、养老、医疗、社会救助等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省市相继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先后组织党政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在全省、全市迅速掀起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以思想作风建设的“五破五立”,为平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破除不为思想、树立担当意识,敢于担当重任,敢于担当风险,敢于担当失误,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破除自满思想、树立争先意识,努力向更高的坐标看齐、更高的位次攀登、更高的目标迈进。要破除守旧思想、树立创新意识,坚决克服思维上的惯性、行为上的惰性、视野上的狭窄性,敢于变革、勇于创新,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跨越。要破除冷漠思想、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大对服务质量、发展环境的督查、考核和评价力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要破除懈怠思想、树立自律意识,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筑牢廉洁防线。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一天天地真抓、一周周地实干、一月月地拼搏,用辛苦指数换取平原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平原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发展自信,保持战略定力;要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形成强大发展合力;要着眼全局、聚焦重点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以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平原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