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平原县调研
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立场观点方法以改革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4月10日至1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德州市,深入到县(市、区)、乡 (镇)、村、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长民,县委书记王洪霞陪同。
  4月10日下午刘家义来到我县第五中学,他非常关心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先后到教室、餐厅、学生宿舍,仔细察看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师生深入交谈。他指出,育人教书,学校责任重大。广大教师要切实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把育人放在首位,教育学生怎么做人、做什么样的人,怎样立德、立什么样的德。学校不仅要注重学生的考试分数和升学率,更要注重学生人品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要进一步做好校园绿化、饮食安全等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11日上午,刘家义深入到东鸿制膜科技有限公司、前曹镇刁家屯村实地调研。
  当前,我县正处于全面落实省委部署,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关键时期,刘家义来到东鸿制膜科技有限公司,围绕运作模式、技术水平、生产就业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重大机遇,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以创新降成本、增效益、创品牌,掌握标准制定话语权,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
  正是农忙时节,刘家义一行轻车简从,不设路线、不打招呼。在我县前曹镇刁家屯村,他仔细察看村容村貌、村路村舍,到村民家中了解居住和生活状况,和大家拉家常、问冷暖、算收支账,询问家里有几口人、收入多少、种什么农作物、旱厕有没有改造、上学就医是否方便等等,并就村党支部建设、精准扶贫、水资源保护、移风易俗等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刘家义说,基层党组织建设至关重要,你们最直接面对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关心和党的政策要靠你们来贯彻落实,党的形象要通过你们的一言一行来体现。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等各项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为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调研期间,刘家义对我县教育、新旧动能转换、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群众和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解放思想,转换思路,大胆探索,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以改革促进开放,以开放推动改革。要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推动管理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强化组织保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争在全省率先突破。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立场观点方法以改革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