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鸿荣电子:“以铜代银”制造“廉价芯片”
作者:徐卓
  本报讯(记者 徐卓 通讯员 王玉红)在各类电器设备的电路中,安装着一种芯片,在电压不稳定的情况下,它可以保护元器件的正常运行,这种芯片叫压敏芯片,它是电器设备电路的“安全卫士”。在平原就有一家专业生产压敏芯片的企业——山东鸿荣电子有限公司。
  作为平原新材料产业的 “旗舰企业”,鸿荣电子身上带着很多 “光环”:公司技术突破了美国及台湾的垄断,全国首家量产温度传感芯片的企业,山东省唯一一家生产低压压敏芯片的企业,三星电子压敏芯片等产品的最大供应商。
  4月2日,位于平原经济开发区的鸿荣电子公司厂区内,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排列有序的厂房,每个厂房上方都挂着绿色“芯片”二字。公司陈列室内,一本本的创新专利证书,让人感受到公司深厚的创新底气。
  分拣车间内,10多名工人正在分拣着压敏芯片。 “这批压敏芯片是三星公司定的,订单比较急,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工。现在各地订单已排到6月底。 ”公司经理张志勇说。
  坐在行业顶层,鸿荣电子掌握着压敏芯片、热敏芯片等的全套核心生产技术。但鸿荣电子没有“独孤求败”,它也有自已的纠结:生产压敏芯片电极材料的原料一般是白银,用白银制造芯片电极,把公司逼进“高成本”的墙角。
  用廉价材料代替高昂白银,建厂不久的鸿荣电子就下定决心,率先啃定这块“硬骨头”。
  “在芯片产业竞争中,不允许有一点惰性,因为你不经意间的停歇,在以后都会被放大成很大的落差”,公司经理张志勇说。
  “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这是一只鸿雁的光荣,鸿荣也要有这种志向”,公司经理张志勇说。因为高度的创新自觉,才有了坚定的创新决绝。几过探索,鸿荣电子找到代替白银的关键材料——铜。
  以铜代银,公司专门组建了22人的科研队伍,这个团队首席科研专家是华南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导师。科研队伍“三年磨一剑”,经过无数次实验、配比,去年5月1日,终获成功。
  电极材料“白银变铜”后,成本降低18%,性能没降低。公司不歇脚,立即在生产线上转换新技术。同年12月,鸿荣电子成功试生产了100万颗 “铜心”的压敏芯片。
  鸿荣的创新,不仅专注“以铜代银”一隅,公司有宽广的宏观视野。公司在生产线上,用足“绣花功夫”,打磨品牌产品。顺应多层片式压敏芯片的市场导向,鸿荣行云流水般地打出一套创新组合拳。
  在工艺技术和应用上,鸿荣瞄准小型化,阵列化,模块化及低电容化为的努力方向,进行元器件模块化整合,提高产品可控性。在材料体系上,使用超细粉体材料或纳米材料,在外壳上让芯片更加安全。
  公司顺应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需求,开发出压敏芯片、热敏芯片、复合型电涌保护器等系列产品,并与公牛电器、华为、美的等国内外厂商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鸿荣电子已建成年生产能力4.8亿只,行业排名位居全国前5位的公司。其中低压芯片及成品产销量均超过行业龙头TDK,Littelfuse等,位居全国第一位。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鸿荣电子:“以铜代银”制造“廉价芯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