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乡镇(街道)“三十强”
平原独占三席
作者:徐卓
  本报讯(记者 徐卓 通讯员 张静王玉红 刘建勇)新春伊始,全市作风建设会议上,公布了全市乡镇(街道)考核综合实力20强、跨越发展10强名单,在“三十强”榜单中,平原独占三席:龙门街道进入综合实力20强,列第五位,恩城镇、桃园街道进入跨越发展10强,分列第二位和第十位。
  综合实力20强、跨越发展10强,比的是镇域实力、发展质量,看的是镇域活力、发展速度。入选全市“三十强”,平原2个街道、一个乡镇,2017年成绩单各有看点。
  全年实现财税收入9549万元,超全年任务2049万元,距“亿元大关”仅一步之遥,为挺进2018年 “亿元俱乐部”奠定坚实基础。这组数据,让龙门街道在全市乡镇(街道)综合实力排名中稳居第五位。
  “2017年,龙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关键大事上走得稳健;重点难事上干得扎实,实现了产业经济和城乡建设的突出发展。 ”龙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月亮说。
  龙门街道招商引资务实精准,上海兆光生物与福洋生物合作投资2.78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龙门筛选培植了29家 “三航”企业,开展“进解促”活动,促骨干企业裂变倍增、做大做强。各企业对接大院大所10家,新建市级科研平台10个,培育创新团队6个,转化科研成果15项。
  2017年,龙门街道一手抓城市服务,完成阳光尚景南97亩土地迁占和南城社区130亩地面附属物清点、迁占工作;完成琵琶湾南侧片区1129户房屋、宿舍楼、沿街商住楼的测量及拆迁工作,腾空土地700余亩;完成兴源大街南侧片区即大朱、南街两个村庄470座房屋的测量及拆迁工作,腾空土地450亩。
  一手抓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三四三”工程,把30%的村打造成示范村,40%的村达到标准村,30%的村作为推进村。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亮点村5个,高标准绿化村3个,新建乡村记忆展室1处,社区污水处理厂全部运行。
  “恩城荣登全市跨越发展10强‘第二位’,展现了我们同样的跨越发展的姿态:在蓝天保卫战、棚户区改造、气代煤等三场攻坚战中,冲刺在前;在财政收入、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学校改薄等七场持久战中,走在前列。 ”恩城镇党委书记魏凯章说。
  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恩城镇站在治理“散乱污”企业的前沿主阵地,“担子最重,任务最急”。三个月里,该镇党员干部每天早上5点到村,挨家挨户地排查、整治、讲解,晚上九点回到镇上召开调度会议,五加二,白加黑成为常态。
  最终,该镇完成313家“散乱污”企业取缔和82家整治提升任务,占了全县总任务数的一半。并连续通过了环保督查、巡察等23轮次的各项任务,确保未出现问题。
  七场持久战中,恩城镇也实现跨越发展。财政收入方面,全年财政收入突破5000万元,占任务总额的160.7%。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镇“三方蓄水”,整合资金1777万元,全面完成22个村庄的建设任务。
  抓牢精准扶贫,恩城整合288.5万元实施了扶贫产业园二期项目,保证了王打卦、王杲铺、腰站及恩城镇等4个乡镇297户贫困户的分红收益。该镇还完成了8处、面积2.4万平方米全县最多的学校改薄任务,并投入200余万元用于基础投入、校园文化和绿化提升。
(下接二版)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独占三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