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徐卓
  本报讯(记者 徐卓)9月9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洪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江,县政协主席肖文昌,县委副书记孙丰勇等县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王洪霞代表县几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洪霞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教育的综合效益不断凸显。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下,我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均衡、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势头。
  王洪霞强调,新学年、新起点、新征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建设全市教育强县这一目标不放松,突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地位,着力加快全县教育发展步伐。要抓好校长队伍,把振兴教育作为神圣职责,善于研究,勇于创新,办一流名校、育一流英才。要抓好“教师队伍”,把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全县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王洪霞要求,要强化协调发展这一方向,学前教育发展要突出“普惠规范”;义务教育发展要突出“优质均衡”;高中阶段教育发展要突出“协调提质”;民办教育发展要突出“引进壮大”,尽快补齐我县教育结构性短板。要强化质量立校这一根本,注重公平抓质量,强化过程抓质量,完善考核抓质量,大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强化学校管理这一举措,不断创优教育发展环境。要强化优先发展这一战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袁志勇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刚性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科学制定配档表,抢时间、赶进度,确保10月上旬全面改薄项目全部完工。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教育教学质量这个核心,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突出教育格局协调发展,强化教育保障,为学校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思想,举全民之力、集各方之智,形成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为“四个平原”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孙丰勇宣读了《中共平原县委、平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平原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