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农业局:让农民过上“好日子”
作者:张娜特约

县农业局多次举办农业科普知识 “大讲堂”。



  记者 张娜 特约通讯员 郝淑静
  县农业局承诺事项:解决农村集体 “三资”管理工作中财务公开不到位、不全面、不及时的问题;解决政策知晓度不高,技术服务不到位的问题;解决假冒伪劣农资打击不力的问题;解决农村土地纠纷不断增多的问题。目前,各项承诺事项正在推进、落实。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县农业局立足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当前最紧迫的事情抓起,从自身能做的带头做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边查边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农民过上 “好日子”。
阳光村务公开
  得民心顺民意
  在龙门街道办事处康庄,一拨拨村民驻足在村务公开栏前观看,原来这里向村民公布了村级资金、资产、资源等多项村务,实现了村民与村务 “零距离”。
  近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县组织开展了村级事务公开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村务公开规范化水平,为保障农民权益、转变干部作风、维护农村稳定夯实基础。
  开展村级事务公开,亮家底、转作风,是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实践,此次整改我县进行 “三榜公示”,分别对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重大事项进行全面公开公示,给群众一个明白,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目前,龙门街道办事处康庄、许铺、贾庄、随庄及开发区赵家湾等多个村庄建立了规范化的村务公开公示栏,让群众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在公开栏里一一展现,增强了老百姓对村干部的信任。另外王杲铺、张华、王凤楼等乡镇分别设立了村务公开监督电话。
  此外,我县还组织专项小组对全县村务公开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全县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摸底,并完全落实了三资委托代理服务。
宣传科普知识
  传技术带致富
  今年,农业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加强自身学习、 “田间教”、 “大讲堂”、 “电视讲座”等形式传授农业科普知识,播撒科技致富信息,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内部学”强内功。政治学习实行领导干部带头学、领头学,带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规定篇目,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的精髓,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意识;业务学习采取 “每人一堂课”的模式,结合农村实际,讲授新品种、新技术、农业法律法规和农业政策。
  “田间教”利群众。依托县、镇两级农技推广体系,根据农时,结合农事,优化服务方式,变 “来学”为 “去教”。近30余名农技人员组建专业服务队伍,开展进村入户解民惑、田间地头 “建课堂”、技术指导 “手把手”,到地头、入大棚,现场为农民讲解小麦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农业实用技术。
  “大讲堂”普知识。农业局还先后聘请省市农业专家举办农业科普知识大讲堂,为农民讲解测土配方施肥、马铃薯高产栽培等农业实用技术,热心解答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上半年,全县累计举办10余次培训班,培训农民3000余人次,推广缓控释肥、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实用技术10多项。
  “电视讲座”进万家。近年来,农业局还在电视台举办 “知识讲座”,通过这一途径,使农户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农业政策、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和农产品安全知识,让农业资讯和技术服务第一时间进入农户家中,极大地提高了农技服务效率。
打击假冒伪劣
  净市场保平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在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中,重心下沉,服务前移,切实加强农资市场巡查监管力度,保证农资质量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农业局以 “双百行动”为抓手,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辖区内蔬菜生产基地、农药质量及使用监管情况进行专项整治。上半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8人次,执法车辆126辆次,印发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6000份。共清查整顿农资经营门店380家,检查农资市场32个,查获违法经营农资农药95公斤,肥料3200公斤。查处结案3件,挽回经济损失5.4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净化了农资市场。 (下转二版)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农业局:让农民过上“好日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