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检查的是党性觉悟
  平组文
  德州新闻网讯 当前,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节点,党员领导干部正在认真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这既是一次难得的自我反省、自我剖析、自我提高的历程,又是一次生动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这一阶段,既是党员干部思想交锋最激烈、党性锻炼最集中、党性修养提升最快的阶段,也是党员干部党性觉悟最容易拉开差距的阶段。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首先要过好思想关。对照检查材料绝不是坐在办公室里 “写”出来的,更不是投机取巧 “抄”出来的,而是思想深处 “认识”出来的。材料的背后是思想、是觉悟、是感情。对照检查材料质量的高低,反映了一名党员干部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认知态度,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在具体政治考验面前的党性觉悟。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警醒起来,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政治态度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在审核对照检查材料中,有的同志三番五次改不到位,标准质量就是上不去,实际上是思想没深下去、认识没提上来。有的用世俗的 “老油条”眼光,来看待党内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用迂腐的所谓 “运动经验”,来应对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还有的担心被扣帽子、抓辫子、打棍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扭扭捏捏、遮遮掩掩、绕来绕去,内容写得空洞无物,问题摆得含蓄委婉,不敢揭短亮丑。这些同志的思想和做法,实质上是对我党勇于自我革新、善于自我修正的理论品质理解不透,对中央从严治党、狠刹“四风”的重大决策部署缺乏信心,对自己在潜规则下的 “既得利益”难以割舍,说白了就是不相信组织,就是想掩护个人,就是想蒙混过关!
  “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有问题藏着掖着并不代表组织和群众不清楚,相反,大胆地把问题摆出来,正视它、解决它,才能真正放下包袱、轻装前进。 “四风”问题查得深、摆得多,只能说明这个同志认识深、跟进快、觉悟高、党性强。通过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高低和变化趋势,可以看出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高不高、政治敏锐性强不强、担当精神有没有,可以判断出党员干部对组织是否忠诚老实。从这个意义上讲,对照检查材料表面上检查的是“四风”问题,实质上检查的是党性觉悟;从这个意义上讲,撰写材料的过程,就是锻炼党性、自我升华的过程,审阅材料的过程,就是甄别干部、识别干部的过程。
  “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县委各督导组、各级党组织 “一把手”、各级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审核把关。要不讲情面,敢唱黑脸,对不符合要求的对照检查材料该退稿的退稿;对认识上不去、多次修改仍质量不高的,要进行约谈批评;对反复工作仍不见效、油泼不进的 “滚刀肉”干部,要果断采取组织措施!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检查的是党性觉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