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工贸“大企业”担当发展“稳压器”
作者:下转二版
  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我县深入推进 “1515”工程,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列入 “1515”工程大企业培植名单的工贸企业、重点项目,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 “稳压器”,稳住了全县经济 “基本面”的向好大势———
  本报讯 (记者 王怀明 特约通讯员 李安勇 魏明浩)
随着国家经济下行压力的持续下传,提高经济基本面的抗冲击能力成为 “第一宏观目标”。随着全县工贸企业前4个月 “税收榜”的出炉,总体上扬的经济指标,勾勒出全县经济平稳增长的主线。
  大企业是经济总量的 “主导”,抓好这一群体,就稳住了全县经济的 “基本面”。前4个月,全县纳税过60万元企业达到69家,累计纳税2.4亿元,同比增长25.3%;纳税过500万元、1000万元的企业分别达到13家和6家,福洋生物、盛原服装、信达化工、信谊制药等8家企业纳税增幅超过50%。
  但最新数据表明,与去年工贸企业纳税排序相比,前4个月企业贡献 “坐次”动荡不小,全县纳税100万元以上的53家企业中有10家纳税同比出现负增长。排序波动显示,国家经济下行 “宏观压力”,正深层次地改变我县企业“微观运行”。
  在经济寒流中 “越坎爬坡”,我县企业有两大支撑,一靠对外合作获得稳增长的 “能量”;二靠科技创新突破快转型的 “瓶颈”。对外合作、科技创新两大 “引擎”叠加发力,提高了平原大企业 “抗压能力”。
  前4个月,信谊制药公司纳税增幅超过50%,自去年新公司成立以来,信谊制药借助上海信谊各种资源优势,取得加快发展 “借力”,第一季度生产各类药品8.47吨,同比增长66.7%,实现销售收入2063万元,同比增长62.3%,实现利税511.7万元,同比增长101.6%。
  福洋生物依托科技创新,实现逆势上扬,前4个月税收同比增长88.32%。近年来,公司在葡萄糖酸钠生产线,打出成本管控 “组合拳”:引进美国离心式空气压缩机,每吨葡钠节电40度;推进母液蒸发改造,每吨葡钠降纸成本33元;引进菌种生物发酵高通量设备,提高产品收率。经生产线综合改造,福洋葡萄糖酸钠生产成本行业最低,比同行业成本低400元,产品收率第一,达到98%以上,比同行业高出4个百分点。
  培育大企业,扩大总量;建设好项目,优化增量。这是推进 “1515”工程的 “两翼”。第一季度,全县工业投资总量列全市第5位;技改投资总量、增幅均列全市第1位。市经济合作局招商引资情况通报表明,1-4月份,平原新签约、新注册、新开工、新竣工项目分别列全市第6位、第3位、第3位和第1位。 (下转二版)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工贸“大企业”担当发展“稳压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