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民生套餐”赢民心
作者:王斐
  本报讯 (记者 王斐 通讯员 岳丽) “俺们今后再也不用喝苦咸水了,而且用水还特别方便,现在能够吃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是俺们盼望已久的好事,这日子越来越美了。”9月8日,王打卦镇王虎村的刘大妈一边乐呵呵地用自来水洗着青菜,一边满面笑容地说。
  我县在全市率先实施人饮安全工程,今年计划总投资5070万元,铺设管道总长达2075公里,共涉及13个乡镇 (街区)627个村的村内工程建设,该工程于年初开工建设,全县13个乡镇 (街区)同步实施,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受惠群众达22.5万人。
  民生连民心,民心聚民力。近年来,我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着全县 “财政蛋糕”的增大,我县把民生改善作为工作 “风向标”,从老百姓难处想起,从老百姓急处着力,把更多的 “财政蛋糕”切给民生,集中力量做一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一事一立项,一事一督办,高质高效办实事,一项项温暖人心的 “民生套餐”,一年比一年厚重,一年比一年精彩,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我县每年坚持为民办一批重点实事,今年计划总投资9.4亿元,向群众办好七大惠民实事,涉及县医院病房楼建设、农村公路网化、中小学楼房化、保障性住房建设、人饮安全工程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件件落地有声。
  群众需要的,就是政府要办的。近年来,我县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舍得拿出真金白银投向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地方,先后实施城中村改造、新农合报销、廉租房建设等惠民实事。今年,我县继续加大民生投入,提升幸福指数,惠民举措一个接一个: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200元提高到240元;实施农村公路网化工程,新建、改建农村公路800公里;继续实施城中村改造工程,新建、续建安居小区4处以上;累计发放城乡低保救助金1100多万元,救助城乡低保群众2万多人。
  安其居,才能乐其业。为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住房需求,今年我县新建保障性住房1150套,竣工分配521套,在恩城启动了全省第一个农村社区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廉租住房108套,年底可竣工入住。同时,我县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筑牢民生之基。在去年扩建四中、改扩建部分城区小学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将教育惠民工程列入惠民实事,实施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改造工程,完成5处乡镇中心小学建设。目前,投资1.3亿元的7处学校楼房化工程进展顺利。今年这张教育硬件工程建设大单,将从纸上变为实景,让更多学子 “圆梦”。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民生套餐”赢民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