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生态德州建设电视会议
作者:解桂颖
  本站讯 (记者 解桂颖)7月23日,我县在联通公司五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生态德州建设电视会议,县领导马善军、王洪霞、王建民、赵明国、金凤霞、宋振兴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善军在全市会议结束后做重要讲话,他说,生态环境建设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要寻求工业适度发展与生态平衡的结合点。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着力加大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力度,着力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着力加大管理创新力度,实现了从污染大县向生态建设先进县的转变,但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看到差距,保持清醒头脑,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下定决心、花大气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争取早日建成生态经济发展初具规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化建设日益繁荣的美好城市。
  马善军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种稀缺的资源,也是吸引外地客商落地平原的重要因素,要坚持用循环经济的理念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坚持顶层设计,一项一项抓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从规划开始解决城乡环境问题。县城市垃圾处理厂项目采用德国阿坝公司技术,解决了垃圾处理难题,是全国城市垃圾处理示范项目;县污水处理厂荣获污水处理创新联盟示范工程,要充分利用这些先进技术理念解决城市垃圾处理问题。在农村,要明确村收集、镇治理,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的模式,农业、林业、畜牧、水利等相关农口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大力帮扶农村生态环境建设。
  马善军最后说,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平原要从引项目、落项目、管项目开始,要坚持环境治理、循环使用、生态保护同步进行,坚持废水、废气、废物综合整治与企业运营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运转。在今后项目引进中,要牢固树立生态建设理念,走循环经济路子,坚持顶层设计,杜绝急躁冒进,按照环保、节能、节水等一系列问题选择项目。要寻求经济与生态平衡的最佳结合点,在项目引进中坚持规划环保安评三同时、三优先,一步步规划实施,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子。进一步统筹协调好发展性指标与约束性指标的关系,强化结构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重点做好污水处理厂、河流断面、重点企业环境节能减排工作,全面落实全市节能减排各项任务目标,确保生态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洪霞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各乡镇 (街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生态德州建设电视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