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农业结构调整暨有机农业推进工作会在我县召开
作者:张崇熙
  本报讯(记者 张崇熙)5月23日,全市农业结构调整暨有机农业推进工作会议在县桃园宾馆召开。副市长黄金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洪霞,副县长杨传智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金忠讲话要求,有机农业不仅是一种现代农业生产方式,更是一种科学的发展理念。我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在传统优势上做出新样子、抓出新亮点,有机农业的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有机农业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政策措施,全力开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出台扶持政策、制定发展规划、建立工作机制,把该项工作与农业结构调整统筹考虑、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保障和推动全市农业结构调整和有机农业简况快速发展;要确保推进有机农业发展措施到位,做到坚持与农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坚持与两区同建相结合,坚持与农产品加工产业体系建设相结合,全力推动我县有机农业发展;要做到工作引导到位,坚持政策引导、典型示范、龙头带动,不断加快有机农业种植基地建设,带动实现规模化经营;要将农业结构调整特别是推进有机农业发展列入年度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强化考核评价,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王洪霞在致辞中对会议在我县的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与会单位多年来对我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有机农业是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县围绕打造“全国蔬菜重要区域基地县”和“省级畜牧业强县”,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强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农业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初步打响了“有机食品在平原,平原食品保平安”的品牌。截止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41万亩,其中设施蔬菜22万亩,有机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各类标准化畜禽养殖场(区)达到326个,农产品注册商标60多个,有机食品认证22个,年产有机面粉1万吨,年出栏有机鸡5000万只,有力地促进了群众增收。
  会上,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蔬菜办、市水产办主要负责人就2012年相关工作要求做了具体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坊子乡蔬菜基地及叶庄蔬菜批发市场、华农食品、德瑞特黄瓜育种基地、田园有机鸡养殖基地等地实地参观,全面了解了我县相关工作情况。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市农业结构调整暨有机农业推进工作会在我县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