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729期 >> 第01版:头版
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 政治执行力 务实重干 奋发有为 不断开创陵城各项事业新局面
作者:刘超报道
  □记者刘超报道
  本报讯7月26日,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区委副书记张传军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靖树林,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组长苏振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工作。特别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各乡镇(街区)以及有关区直部门要重点针对农村孤寡老人、重点企业、关键路段、桥涵闸口、水库河道等方面,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清理影响行洪的各种障碍,确保河道行洪畅通。要加强监测预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足物资储备,提前布防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入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台风、雷电、暴雨、强对流等重大灾害性天气危害的科普宣传,不断提高科学避险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织网打渔”行动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关于修改〈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的决定》。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在省、市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组的指导下,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更不能充当看客,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要把工作做到位,党委政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制度。要经常性地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举措,做到齐抓共管。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规程,扎扎实实做好企业内部安全管理。要强化制度约束,加强员工培训、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要把工作做“到底”,按照“织网打渔”要求,各乡镇(街区)和各部门要建立完善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监管台账,明确监管点位安全联络人员和管理人员,真正使安全监管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要依托“织网打渔”行动建立台账,加大对监管点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摸清安全生产状况,做到底数清,监管措施有效。要把工作做“到家”,抓安全生产一定要动真碰硬,对已经整改完毕的要“回头看”,确保有效整改;对已经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但还没有整改的,要抓紧制订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尽快实施整改;对到期仍达不到整改要求的,要坚决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关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市安全生产巡查组,对于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迅速整改、举一反三,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位、做到底、做到家。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委部署要求,坚定用以指导工作、推动落实。特别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实施办法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务实重干、奋发有为,不断开创陵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2021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总体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乡镇(街区)和区直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全面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要求,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法定职责,敢于动真碰硬,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做好环保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特别是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环保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拉下脸、瞪起眼,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各乡镇(街区)要主动履职尽责,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久拖不决、屡查屡犯的问题和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的问题,必须出重拳、下狠手,绝不搞下不为例,绝不能心慈手软。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落实。各镇街、各单位要以提升本辖区、本行业单位人员接种率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扩大接种覆盖面。要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及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提高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卫健部门要合理增设接种点和流动接种队人员,针对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救治开展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接种技术。要加强调度频次和密度,精准掌握疫苗接种进度,确保按期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区级层面工作责任清单》。会议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定》以及《责任清单》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五个坚持”的原则,统筹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把本地区、本单位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一岗双责”,推动依法治理工作与分管工作紧密结合、相融互动、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暨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一届十次全会筹备情况,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 政治执行力 务实重干 奋发有为 不断开创陵城各项事业新局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