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114期 >> 第01版:头版
全区政法维稳工作座谈会召开
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马松松报道
  本报讯 1月12日,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全区政法维稳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面依法治国、平安中国建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和今年的政法维稳工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奋力开启政法维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领导李希岩、杜朝生、张登福、任营、鲁英杰,区人民法院院长耿曙华等参加。
  在听取了全区政法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后,田晨光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区政法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同志对陵城信访工作批示为指引,继承发扬“枫桥经验”,全面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矛盾排查预警、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等机制,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真正做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全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田晨光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发挥好规范经济秩序、调节经济关系、防范经济风险、打击经济犯罪的重要职能,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危及企业生产经营、危害经济改革政策的各类经济犯罪。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强化对重点目标、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加快构建立体化智能化防控体系。要完善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统筹网格内党建、综治、应急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实现党建引领、多网合一、一网统筹。要全面保障到位,改进和完善司法服务方法,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法律服务网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扛起政法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切实形成政法维稳强大工作合力。
  田晨光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加大政治培训力度;要加强实战能力建设,分层级、分系统开展轮值轮训、实岗练兵和技能比武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专业能力。要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加强、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