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1224期 >> 第01版:头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冬冬报道


  □记者王冬冬报道
  本报讯12月18日,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区委副书记杜朝生及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务求实效。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为知识科技创新进步塑造良好的环境。要强化全链条保护,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着力降低知识产权维权成本,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自觉,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学习领会好市委全会精神,在理清思路抓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目标定位,切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找准结合点。要坚持目标责任导向,在自我加压抓落实上下功夫。按照“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的要求,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和各领域。要扭转思想观念,在改进作风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快”字提速,在全区来一次“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大讨论,做到思想上有冲击、态度上有转变、作风上有好转,真正营造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军事训练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不断磨刀砺硬功,提高战斗力,提升打赢能力。要强化基层专武干部、带兵骨干的专业技能,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要始终保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顽强战斗精神,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陵城维稳精兵劲旅,为全区和谐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2020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取得的经验,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结合实际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初步形成的长效机制逐步充实完善,促进实现长效常治。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动落实重点领域监管责任,确保长治久安。要持续坚持政治定力,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出重拳、下重手,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促进平安陵城稳步推进。
  会议听取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包乡镇(街区)分工安排的汇报。要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亲自谋划、亲自过问、亲自推动,真正同心同力同责同诫。要下沉一线听实情、四不两直查实情,学习政策做指导、夯实基层固基础、带领干部促攻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听取全区义务教育工作和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全面落实教育强区战略。要聚焦教育重点难点,全力建设好教育民生工程。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努力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生态,充分发挥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举全区之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着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确保思政课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抓好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基固本,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主体安全水平。要细查严管,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实行问题清单销号管理,确保隐患整治取得实效,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企业按照新发展理念谋划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促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企交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强化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综合服务保障,促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