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交通运输局——
优化城乡交通路网体系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作者:宗美健候学庆报道
  □记者宗美健候学庆报道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义渡口镇大李村看到一条条平整的柏油马路延伸至村内,全村900米的主要街道和所有小巷都进行了路面硬化,户户通建设已全面完成,并实现了绿化全覆盖,为居民打造了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村里的这个路在没修以前非常难走,坑坑洼洼,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相当不好走,人们出行特别不方便。自从修了这个路之后,既平整、又宽敞,人们出行特别方便。 ”大李村村民李建立对记者说。
  区交通运输局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聚力改善民生,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与城乡一体化深度融合,完善城乡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全力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和满意度。坚持建设先行,打造通畅之路,区交通运输局于2018年开始全面实施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建设“四好农村路”,累计完成145.9公里路网提档升级、509.5公里养护大中修,6座危桥改造。“近年来交通局依托‘四好农村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农村公路从通到畅的转变,努力做到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及时。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树立为民理念,进一步提升配套交通设施,建立更加完善的城乡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着力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保障,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最大限度发挥‘四好农村路’的综合服务效应,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加群众幸福感。 ”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刘志勇告诉记者。
  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实施,还推动了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脱贫攻坚、区域经济发展的全面结合,充分发挥交通的支撑引领作用,在全区打造出了一系列旅游路、产业路、扶贫路,有效促进全区农村产业快升级、大发展。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我区还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实施村村通工程,为村民们打造便捷、安全、贴心的出行服务。
  截止今年7月份,所有农村公交、客运站牌及城区候车亭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全区963个行政村实现了站点全覆盖,切实做到了“村村通客车,村村有站点”打通了我区农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优化城乡交通路网体系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