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84家企业享科技创新“政策大餐”
  □通讯员任婧婉赵建美报道
  本报讯11月27日,陵城区科技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召开科技创新暨知识产权政策培训会,84家企业参加培训,享受科技创新“政策大餐”。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让企业掌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科技扶持政策、企业研发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指导企业归集研发费用,享受科技政策红利,引导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切实完善管理制度,促进企业科技实力水平不断提升。培训中,资深项目管理咨询师、济南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专家赵清潇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知识产权和科技政策进行讲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陵城农商银行公司部经理刘圣武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管理办法”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培训,我们企业更好地掌握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专利的挖掘申请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程序和注意事项,为我们企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打好理论和实务操作基础。 ”山东领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于杭说。
  今年以来,陵城区科技局坚持以创新发展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统筹科技资源,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该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围绕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项目、创新平台等方面开展政策宣传,让企业接收到更多政策“干货”,以政策为导向,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同时,加大政策落实,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该局为陵县恒丰、富路勇士等20家企业争取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补助政策资金共计974.49万,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研发资金压力,提升了企业开展创新活动的积极性。该局积极挖掘潜力企业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队伍不断壮大,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该局还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积极推荐企业申报科技部创新创业类人才项目。
  截至目前,陵城区共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7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重点实验室3家,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站5家;17家企业新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7项,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下一步,陵城区科技局将围绕‘科技创新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积极谋划构建以创新基础、创新投入、创新产出为主维度的科技企业创新指数,集中资源对企业进行梯度式、集中式扶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陵城区科技局局长贾洪哲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84家企业享科技创新“政策大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