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贫困儿童“希望小屋”中逐梦未来
截至目前已建成11个“希望小屋” 52间“希望小屋”正在组织施工建设中


  □通讯员任婧婉王安毅 报道
  本报讯 近日,滋镇孙明山村孙文贵家,装修工人正在做隔断,刮腻子,紧锣密鼓地装修“希望小屋”。
  据了解,“希望小屋”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共同发起儿童关爱项目,经济困难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周岁儿童,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为主,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至今年年底,我区计划建成63个“希望小屋”。“希望小屋”项目推进过程中,我区坚持精准确定改造对象,筛选贫困且子女无独立学习空间的家庭作为“希望小屋”建设对象,免费改建房屋。“一个‘希望小屋’改造对象的确定,至少经过前期入户调研、信息采集——中期入户实地复查、测量、确定方案——后期三方验收等三次入户实地查看,切实做到在困难中筛选困难。 ”区团委希望办主任康培敏说。
  同时,我区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发动爱心企业捐款、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70余万元,用于“希望小屋”的建设改造。在改造过程中,我区还坚持以人为本,实行“一户一策”,灵活掌握改造对象家庭实际情况,真正将“希望小屋”好事做好、做实。
  前孙镇的小梦,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父亲是聋哑人,母亲有尿毒症,一周透析三次,自幼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自己平时的居住与学习房间里,仅仅只有一张木板搭建的床,生活与学习环境非常简陋。在了解到小梦家的情况后,团区委组织施工单位为小梦打造了一间“希望小屋”,经过改造,小屋焕然一新。漂亮的衣橱,崭新的书桌……当小梦看到这个温馨的小房间时,眼里充满了感激。“小屋建成后,我们还将组织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助力农村贫困家庭孩子养成良好习惯,提高自立能力。 ”康培敏说。
  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希望小屋”11个,并已全部完成验收;52间希望小屋正在组织施工建设中,预计今年12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贫困儿童“希望小屋”中逐梦未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