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工代训”稳就业保民生
截止目前共拨付“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资金29.05万元涉及职工340人
  □通讯员 赵霞王吉星 报道
  本报讯 11月23日,在德州祥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电汽车间,员工王世军正熟练地操作智能化生产设备,加工电动汽车配件。“我们现在是一边培训,一边工作,通过培训,我在短时间内就熟悉了工作流程和平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安全事项,让我有信心做的更好。 ”王世军说。
  德州祥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动汽车内衬钣金件、底盘车料架等,产品供应富路、丽驰等电动汽车生产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处于半停产状态。陵城区“以工代训”政策的落实,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活力。“今年,我们公司受疫情比较严重,整个一季度等于没生产,现在也等于半停产状态,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区人社局主动打电话给我们,讲解以工代训政策和资金申报流程,这次能够得到相关资金支持,极大振奋了企业职工的士气,不仅能更好地保障职工队伍的稳定,也更能增强企业自身发展的底气。 ”德州祥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孟祥旺说。
  据了解,为更好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破解企业“招工难”和贫困户“就业难”等问题,实现稳就业、保民生,上级部门出台“以工代训”政策,让员工在岗实践提升技能,同时给予企业为期6个月、每人每月5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支持企业面向新吸纳劳动者扩岗位、扩就业,困难企业稳岗位、保生活,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外贸、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企业稳岗扩岗。实现了企业员工边工作,边培训,守住“稳就业”基本盘,让企业和员工实现双赢。
  “简单来说,‘以工代训’就是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栾竞飞说,政策出台后,如何把政策落到实处。对此,区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研究分析政策,对该政策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全区企业的知晓率,采取政策找人、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措施帮助企业快速申报。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阶段性困难工业企业为重点,进行了调查摸底,初步选定2家企业,采取上下联动、政企对接、现场受理审核等方式,引导支持相关工业企业有针对性地组织一线技术工人开展“以工代训”,按规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我区简化补贴程序,指导企业创新方法手段,结合企业技术特点、师资力量、工人技能水平等,组织有针对性的培训,最大程度确保“以工代训”政策的落实与落地。
  截止目前,陵城区共拨付“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资金29.05万元,涉及职工340人。德州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德州市陵城区金都电子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340人享受该政策,陵县盛泽特色纺织品有限公司、陵县军勇制衣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目前正在申报中。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工代训”稳就业保民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