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1126期 >> 第01版:头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化振兴促进全区文化产业持续发展
作者:王冬冬报道


  □记者王冬冬报道
  本报讯11月20日,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杜朝生及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考古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加强对历史文化的挖掘与研究,把传统文化和优秀历史文化弘扬好、传承好。要认真梳理陵城区文物、遗址、文化遗产等工作情况,健全文物安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各类文物、遗址、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要在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同时,把陵城的优秀历史文化挖掘出来,宣传出去,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化振兴,推动形成开发和保护的良好循环,促进全区文化产业的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陵城区“十三五”期间工作总结及“十四五”期间发展重点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找准发展目标,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生产生活、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和全过程,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当中。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成绩,把在工作中取得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认真分析,找出痛点、堵点、短板、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把准规划方向,科学制定目标,在“十四五”期间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解决。
  要找准自身定位,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吃透领会,把中央、省、市制定出台的一系列的重大决策部署谋深谋实,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趋势。要立足陵城区的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等特点,在发展中找准定位、校准目标,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全力以赴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要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坚持开门搞规划,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既合“上情”、更接“地气”,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化振兴促进全区文化产业持续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