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1119期 >> 第01版:头版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李红欢张良报道
  □记者李红欢张良报道
  本报讯 11月15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传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书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清单》,并集体学习了有关宗教文件政策。
  田晨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政策研究、协调指导、督促检查重要作用,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当前,我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愈加艰巨,更需要汇聚统一战线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统战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田晨光要求,统一战线作为巩固已有力量,团结新生代团体的重要平台,具有人才集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增进团结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做好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把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联系沟通,了解工作进展,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落实。要树立大统战理念,落实大统战职责,不断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求,全面提升统一战线系统干部政治引领、政策运用、干事创业、联谊交友等综合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田晨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民族、宗教、民营经济专项工作机制,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各领域工作机制抓日常的格局。统战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积极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又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整体合力。要探索建立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奖惩激励机制,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全区营造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成员单位积极配合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