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宋家镇——
推广秸秆助腐剂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通讯员 田楠楠 报道
  本报讯在陵城区宋家镇玉米秸秆助腐试验与示范现场,技术人员正将助腐剂产品均施到,秋收后将秸秆全部粉碎留地的试验田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助腐剂中的高效微生物菌将把玉米秸秆快速腐解,解决秋收后秸秆还田难的问题。
  宋家镇作为传统农业大镇,常年以种植小麦、玉米粮食作物为主。每年9月前后,玉米收割完毕,开始整地种植下一茬冬小麦,玉米秸秆就地打碎留在田地里。但由于秋冬季气温低,导致玉米秸秆腐解缓慢,甚至不能完全降解,对农田土壤整地播种质量产生不利影响。为提高秸秆综合利用,建设现代农业,宋家镇政府招才引智,引进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团队联合片仓(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低温下秸秆快速腐解的微生物菌剂”技术项目。
  据了解,秸秆还田是当今世界上普遍重视的一项培肥地力的增产措施,在杜绝了秸秆焚烧所造成的大气污染的同时还有增肥增产作用。
  该项目技术就是针对秸秆在冬季低温下腐解非常缓慢这一“瓶颈问题”,筛选低温下利于秸秆腐解的微生物,通过驯化和接种,形成秸秆助腐剂产品,实现冬季秸秆快速腐解。并且该微生物菌剂已于2019年冬季在安徽省龙亢农场进行田间试验,秸秆腐解率提高了30%,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前,宋家镇政府已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团队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在2020年10月-2021年5月小麦季期间在该镇潮土区开展玉米秸秆助腐试验与示范,将秸秆助腐剂技术在全镇全面推广,建设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基地,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广秸秆助腐剂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